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解析電腦硬件常見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主板電容損壞導致顯卡工作不正常

  [案例]

  我的電腦懷疑主板壞了拆開機箱發現AGP傍邊的電解電容已鼓出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電容具有通直流斷交流的特性在電路中電解電容起濾波作用造成電容鼓是由於高溫高壓以及電容自身的質量;根據主板上電容的標稱值更換相應電容後故障排除

   電源開關失效導致按啟動按鈕無反應

  [案例]

  我的電腦按下電源按鈕無反應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電源按鈕與主板是直接連接的出現故障後拆開機箱發現並無異樣查看跳線一切正常用萬用表測試原來連接到主板電源啟動線(POWER ON)的這根線已經斷掉;更換這根連線後故障得以排除

   錯誤的跳線導致無法開機器的解決

  [案例]

  我的電腦更改跳線後無法開機器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在主板上PW+和是電源開關的連接點若這兩根接線的安裝錯誤會直接導致電源開關無法開啟從而無法開機;按照說明書對應的將PW+和插入到相關的接口中接上電源故障得以排除

   主板電容損壞導致無法開機

  [案例]

  我的電腦無法開機拆開機箱發現電源與CPU風扇都運轉正常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因為主板集成了電源管理芯片可以控制電源的供電輸出電源與CPU風扇能夠正常轉動說明主板電源部分基本正常拆開機箱用萬用表檢測發現主板CPU插座傍邊電容無法達到標稱值更換同類電容後再次加電開機故障得以排除

   主板與顯卡沖突的典型解決方式

  [案例]

  我的電腦是ATI的顯卡主板是KT主板和顯卡總出現沖突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目前從市面上很多ATI和KT的主板存在沖突在安裝系統後表現為死機或者啟動中途突然黑屏等不穩定故障通過多次實驗發現解決沖突的方法為由於ATI帶有一個普通顯示器接口和另一個液晶顯示器接口實踐證明ATI 液晶顯示器接口與KT 存在沖突(部分主板)在安裝ATI驅動時會出現個驅動簽名讓你確認此時的第一個數字簽名即為你的普通顯示器接口驅動按下“是”安裝此驅動出現第二個驅動簽名為液晶顯示器接口驅動按下“否”不安裝此驅動即可解決你所描述的故障另外也可以啟動到安全模式下將液晶顯示接口驅動禁用掉(一般為第二項顯卡)

   主板的病毒防護功能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安裝

  [案例]

  我的電腦在安裝Windows XP時總有一行警告提示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現在的主板為了防止CIH等病毒的攻擊所以集成了病毒警告功能在安裝Windows XP時安裝程序會將部分啟動信息寫入硬盤的引導分區此時主板認為安裝程序的操作可能會對系統安全產生威脅所以提示用戶以防止數據的丟失;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BIOS將Virus Warning 設置為Disabled 故障排除

   確定未知的PCI Device硬件

  [案例]

  我的電腦在設備管理器中有個名稱為PCI Device的硬件無法找到合適的驅動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現在的主板采用了HUB總線設計區別於原來的南北橋設計由於面世較晚而導致Windows SE版以前的操作系統不能完全識別一些芯片信息造成我們看到的設備管理器中的不知名硬件只需要安裝主板附帶光盤中的Intel Chipset Inf文件就可以排除故障了

   BIOS設置錯誤引發內存參數錯誤

  [案例]

  我的電腦主板是磐正rda+內存是DDR為什麼開機顯示的是DDR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由於磐正rda+主板提供CPU/內存/AGP頻率的微調功能這是由於超頻失敗後而導致的因為在超頻設備後人為將BIOS設置恢復默認設置所致現在的很多主板都會將BIOS的默認設置固定為其所能支持的最低硬件設備所以你的DDR的內存被設置工作在頻率下內存了在BIOS中設置內存工作頻率為故障排除

   BIOS設置出錯導致系統對CPU識別錯誤

  [案例]

  我的電腦是Ahlon XP+的為什麼在Windows XP系統信息裡顯示的為G?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這是主板沒有對CPU正確識別造成的由於現在的主板大多支持多種頻率的CPU那麼為了保險起見出廠的時候都設置了保守值在主板BIOS中的CPU選項將CPU設置為+外頻為然後保存重啟故障排除

   CPU插座接觸不良誘發啟動故障

  [案例]

  我電腦開機顯示

  warning! cpu or cpu ratio has been changed

  please reenter cpu settings in the setup!而且很快死機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提示的信息為“警告! 處理器或處理器已經被改變請再進入安裝的處理器設定”這個是由於CPU出現了問題BIOS無法正常識別CPU;將CPU風扇拆下來重新插拔CPU故障得以排除因此此案例中故障原因為CPU插座接觸不良

   DirectX加速程序與采集卡不兼容導致機器重起

  [案例]

  我的電腦在進行視頻壓縮時系統會自動重啟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當系統禁止了DirectX的部分加速功能後早期的視頻采集卡都是可以正常的工作的但速度會有些影響而開啟全部加速功能後反而這類早期的視頻采集卡無法運行在基於DirextX的平台下;將DirectX卸載後重新安裝DirectX故障排除

   超頻後電腦經常重啟

  [案例]

  我的電腦是AMD Athlon +最近用的倍頻後發現電腦經常自動重啟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將CPU頻率降低後有利於系統的穩定性但本案例中卻出現了系統不穩定的故障從而可以判斷該案例中的CPU為假貨對CPU進行檢測發現標稱值與實際值有較大出入更換同類同頻率產品到該平台上故障得以排除

   CPU超頻後帶來Windows XP能啟動卻無聲的典型案例

  [案例]

  我的電腦CPU是P GHz將CPU外頻設置為系統能夠正常啟動但無聲音桌面圖標丟失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由於超頻後會相應的提高系統總線的頻率某些集成聲卡是無法工作在超頻後的環境中的;將CPU外頻適當增加這樣一點一點的增加能夠測試出系統最佳的超頻頻率;將CPU外頻設置為發現能夠正常工作嘗試再次提高外頻為發現聲音時有時無由此斷定此硬件平台能夠穩定工作在外頻下

   硬件安裝不牢導致系統無法正常使用

  [案例]

  我的電腦有時候按下Reset鍵重啟會聽到“嘟嘟”的報警聲音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某些硬件接觸不良會導致電腦經常“嘟嘟”的響;拆開機箱後發現顯卡有突露的金手指將顯卡拆下後清理金手指的灰塵與AGP周圍的灰塵將顯卡重新插回後故障得以排除在電腦工作環境中灰塵和靜電對硬件系統的穩定性影響是最大的建議用戶能夠專門的留意 下電腦的工作環境以保電腦能夠穩定長期的運行

   電腦跳線錯誤導致無法開機

  [案例]

  我的電腦無法開機拆開機箱後發現將Power啟動線短接可以開機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通過短接Power啟動線可以正常開機說明問題不是出在主板上可以判斷此故障多為電源按鈕失靈導致將機箱面板拆開用萬用表測試按鈕發現無法使啟動線短路將啟動線重新焊接後再次測試發現線路恢復正常將啟動線安裝到主板上故障就此排除

   CMOS啟動錯誤導致無法啟動計算機

  [案例]

  我的電腦開機顯示“BIOS ROM checksum error Detecting floppy drive A media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BIOS ROM checksum error”中文直譯CMOS執行全部檢查時發現錯誤要載入系統預設值說明BIOS芯片裡面CMOS RAM可能有問題了這個必須將BIOS芯片取下後用編程器重新寫入正確的BIOS程序一般用戶因為無編程器所以可以將主板拿到附近維修點進行數據重新寫入就可以排除故障了

   BIOS損壞導致開機提示錯誤BIOS信息

  [案例]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時總提示“BIOS is not Installed”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BIOS is not Installed”的英文的意思是“BIOS沒有被安裝”在以前這類故障是明顯的CIH病毒引起的處理辦法一般為重寫BIOS數據;使用軟驅啟動到DOS下後將BIOS重新刷新重新啟動電腦發現無此提示故障排除

   數據線短路致使進入COMS死機

  [案例]

  我的電腦在開機時發現硬盤型號檢測錯誤過一會就死機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在BIOS中檢測硬盤數據錯誤是由於數據線短路而使部分信息丟失而致;將機箱拆開後更換硬盤數據線重新開機檢測發現故障依舊將數據線插到另一 IDE接口中開機後BIOS能夠正常識別硬盤故障排除因此某些因為數據線短接而造成的硬件故障也會同時損壞IDE接口在使用數據線時最好使用原廠自帶的數據線

   BIOS版本不兼容導致升級後系統無法啟動

  [案例]

  我的電腦升級BIOS後系統自檢正常啟動到Windows 後死機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在升級BIOS後硬件設置及信息也會相應的改變Windows 因為已經在更新BIOS前存儲了系統信息而更新BIOS帶來新的系統信息與原來的系統信息相互之間存在一定的沖突從而使系統崩潰;開機按下 F鍵進入Windows 安全模式將顯卡聲卡網卡驅動全部卸載重新啟動系統後能夠正常進入系統依次安裝以上驅動故障排除

   BIOS設置錯誤導致開機按F才能進入

  [案例]

  我的電腦在啟動時按F才能進入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開機需要按下F鍵才能進入是因為BIOS中設置與真實硬件數據不符引起的另外主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數 據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置中發現軟驅設置為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驅將此項設置為NONE後故障排除

   超級密碼丟失導致無法正常修改BIOS項

  [案例]

  我的電腦進入BIOS後無法設置參數所有設置項全部變成灰色請問如何解決?

  [案例分析處理]

  這是在BIOS中設置了超級用戶口令引起的普通用戶雖然可以使用密碼進入BIOS查看基本數據但是無法更改其中的數據;拆開機箱將BIOS跳線重新設置使BIOS恢復到初始狀態開機進行相應的設置在超級用戶口令中設置一個口令後保存之後使用此口令進入BIOS所有設置信息均可修改故障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82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