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幾乎所有使用電腦的朋友都遇到過電腦藍屏的現象電腦藍屏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即使是比爾蓋茨在介紹Windows 功能的發布會這麼重要的場合仍未能避免藍屏現象之所以電腦藍屏現象很常見是因為電腦藍屏的發生有著多種原因硬件出現問題硬件之間不兼容軟件之間 不兼容都可能造成藍屏的問題!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下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解決電腦藍屏現象有所幫助!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電腦藍屏原因

  軟件兼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件不兼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件贈送光盤中的驅動(要與所用操作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內存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件與系統兼容性問題 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件將這些軟件卸載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 測!

  內存條接觸不良或內存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運行過程中幾乎所有數據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內存中進行如果內存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數據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 和崩潰!一般內存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內存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內存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 的操作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件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內存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文件造成系統文件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 象的發生建議安裝殺毒能力強調殺毒軟件如卡巴斯基NOD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殺毒軟件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 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進程(微軟官方推薦的進程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一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硬盤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內存一樣硬盤也會承載一些數據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文件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運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數據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區(重裝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區或者更換硬盤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不要濫裝軟件不要看到什麼軟件都去安裝

  少浏覽不健康的網站不要輕易打開陌生人分享的網站

  不要同時運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盤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盤壞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77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