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桌面圖標消失了怎麼辦

2013/9/12 14:48:05  來源: 電腦常識 
  Woainiganlu:不知道怎麼回事,Windows Vista SP1桌面上的圖標全部消失不見了,在桌面單擊鼠標右鍵也不顯示右鍵菜單。只有任務欄可以看到,開始菜單也正常。我使用卡巴斯基、360安全衛士掃描過Windows Vista SP1,沒發現病毒和木馬。我通過“資源管理器”或“我的電腦”進入桌面,可以看到桌面圖標。請問董師傅這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答:你的系統能看到任務欄,“開始”菜單也正常,說明不是explorer.exe文件出問題。從你描述的情況看,董師傅認為是你的桌面被禁用了,你可以單擊“開始”菜單→“運行”,輸入“gpedit.msc”並回車打開“本地組策略編輯器”,在左側窗格單擊“用戶配置”→“管理模板”→“桌面”,接著在右側窗格雙擊跟桌面有關的設置如“隱藏和禁用桌面上的所有項目”,將它設置為“未配置”。關閉“本地組策略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後,用鼠標右鍵單擊桌面,選中“查看”→“顯示桌面圖標”即可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5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