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文件或目錄損壞無法讀取的解決辦法

2013/9/12 14:48:02  來源: 電腦常識 

  不知道是何原因,最近筆者的移動硬盤老是出現問題,當插到電腦上時總是會出現“無法訪問F:\,文件或目錄損壞無法讀取”的出錯提示,在“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中的“磁盤管理”選項中查看移動硬盤,已經變成了一塊未被格式化過的硬盤。難道數據和文件就這麼沒了嗎?

  以前人們使用得最多的辦法,就是點擊“開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輸入“chkdsk F:(損壞的磁盤符)/f”可以嘗試修復,如果此辦法不行,那我們可以借助DiskGenius(以前叫Diskman)來幫忙了。該軟件是綠色版,下載後解壓到硬盤上,打開“DiskGenius.exe”出現主界面(如圖1)。

  首先搜索遺失的硬盤分區。在主界面的左側確定損壞的硬盤,用鼠標右鍵點擊該硬盤,出現如圖2所示的選項,選擇“搜索已丟失分區(重建分區表)”,把搜索范圍定為“整個硬盤”,其他的不必做改動,點擊“開始搜索”。只需要1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移動硬盤原來的分區都被找回來了(如圖3)。

  其次重寫分區表。還是用鼠標右鍵點擊要修復的硬盤,選擇“保存分區表”(如圖4)。選擇並確定後,就會發現移動硬盤會暫時退出,然後又重新找到新硬件,進而找到新的磁盤分區。至此,我們丟失的磁盤分區、重要的數據文件都被找回來了。
  最後,筆者總結一下會出現“文件或目錄損壞無法讀取”的原因,主要在於用戶在移動硬盤讀取或寫入數據時突然將硬盤斷開或斷電所致,也有可能是因為一般電腦的USB接口只有5V、500mAh,電力不足導致硬盤損壞,在這裡建議大家選用雙USB接口的數據線以提供充足的電力。tW.WINgWiT.com除了利用chkdsk命令和DiskGenius軟件之外,還可以利用Easy Recovery等軟件恢復數據,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更多方便快捷安全地使用移動硬盤的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4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