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限制低速無線設備接入

2013/9/12 14:48:02  來源: 電腦常識 
  雖然無線網絡的傳輸速度在最近幾年得到了飛速發展(傳輸速度從54Mbps發展到了300Mbps),但是很多用戶在實際使用無線網絡時都會抱怨通信速度問題。實際上大部分情況都是由於我們沒有合理設置造成的,而且很多時候我們太縱容低速無線設備的隨意接入了。
  在無線網絡通信過程中總體速度是向下兼容的,也就是說假如網絡內有三台802.11n(簡稱11n)設備、兩台802.11g(簡稱11g)設備、一台802.11b(簡稱11b)設備連接無線路由器,那麼無線路由器的傳輸標准將自動向下看齊,即所有設備的對外通信都按照11b這個低速度標准進行數據傳輸。這樣就會給那些使用11n、11g設備的用戶帶來速度緩慢的問題。
  要想解決此類問題,我們一定要拒絕那些低速設備的隨意接入,從無線路由器傳輸速度方面下手進行調節,讓無線網絡通信速度向高標准看齊,這樣就能限制那些低標准的無線設備接入。
  具體方法:進入無線路由器的參數設置界面,在“無線模式”處通過下拉菜單指定通信速度,一般默認選擇的“Mixed”是允許各種標准的無線設備接入,選擇它就會產生上面提到的問題。現在可以通過下拉菜單強制指定允許連接該無線路由器的設備標准,低於此標准的無線設備將無法連接無線路由器。例如指定“G only”後,11b設備將被拒絕訪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4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