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播放視頻卡怎麼辦

2013/9/12 14:47:59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最近將電腦內存升級到了2.5GB,同時也把系統升級為Windows Vista,安裝好驅動之後顯示一切正常,但在播放視頻時,只要切換到全屏模式,畫面就卡住了,而視頻中的聲音卻正常繼續播放,退出全屏模式後電影畫面也可以正常顯示。

  筆者的電腦采用的是GeForce 6150集成顯卡,起初以為是顯卡屬性設置的問題,於是進入NVIDIA驅動控制面板,可點擊後並沒有出現設置界面,鼠標一直處於忙碌狀態。點一下“彈出程序未響應”的警告窗口(如圖1),只有強行關閉程序才能繼續操作,而且根本無法進入NVIDIA控制面板,也自然無法設置顯卡性能和參數。

  此時懷疑是顯卡驅動的兼容問題,於是下載了最新的182.50版GeForce顯卡驅動,安裝後重新啟動系統。再次開啟媒體播放器看電影,此時故障依然存在。於是進入NVIDIA控制面板,將“3D設置”改為“使用我的優先選擇,側重於”,並把滑塊調節至“平衡”偏左(往“性能”方向)一點(如圖2)。

  進入“全局設置”窗口,將“三線性優化”、“三重緩沖”等特性都設置為“關”(如圖3),保存後再次播放電影。此時就可以正常在全屏模式下觀看了,只不過看DVD影碟時畫質比此前差了一點,但並不影響觀看,而且看在線電影時的畫質幾乎與以前沒有差別。因此要提醒大家,如果使用的是集成顯卡,當看電影或玩游戲出現異常時,不妨升級一下顯卡驅動程序,並嘗試在驅動控制面板降低顯卡畫質級別,有時能解決一些棘手的故障。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