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遠離電腦病毒的八項基本原則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1. 建立良好的安全習慣 (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例如:對一些來歷不明的郵件及附件不要打開,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網站、不要執行從 Internet 下載後未經殺毒處理的軟件等,這些必要的習慣會使您的計算機更安全。

  2. 關閉或刪除系統中不需要的服務

  默認情況下,許多操作系統會安裝一些輔助服務,如 FTP 客戶端、Telnet 和 Web 服務器。這些服務為攻擊者提供了方便,而又對用戶沒有太大用處,如果刪除它們,就能大大減少被攻擊的可能性。

  3. 經常升級安全補丁

  據統計,有80%的網絡病毒是通過系統安全漏洞進行傳播的,象蠕蟲王、沖擊波、震蕩波等,所以我們應該定期到微軟網站去下載最新的安全補丁,以防范未然。   

  4. 使用復雜的密碼

  有許多網絡病毒就是通過猜測簡單密碼的方式攻擊系統的,因此使用復雜的密碼,將會大大提高計算機的安全系數。

  5. 迅速隔離受感染的計算機

  當您的計算機發現病毒或異常時應立刻斷網,以防止計算機受到更多的感染,或者成為傳播源,再次感染其它計算機。Tw.wINGwIT.Com

  6. 了解一些病毒知識

  這樣就可以及時發現新病毒並采取相應措施,在關鍵時刻使自己的計算機免受病毒破壞。如果能了解一些注冊表知識,就可以定期看一看注冊表的自啟動項是否有可疑鍵值;如果了解一些內存知識,就可以經常看看內存中是否有可疑程序。

  7. 最好安裝專業的殺毒軟件進行全面監控

  在病毒日益增多的今天,使用殺毒軟件進行防毒,是越來越經濟的選擇,不過用戶在安裝了反病毒軟件之後,應該經常進行升級、將一些主要監控經常打開(如郵件監控)、內存監控等、遇到問題要上報, 這樣才能真正保障計算機的安全。

  8. 用戶還應該安裝個人防火牆軟件進行防黑

  由於網絡的發展,用戶電腦面臨的黑客攻擊問題也越來越嚴重,許多網絡病毒都采用了黑客的方法來攻擊用戶電腦,因此,用戶還應該安裝個人防火牆軟件,將安全級別設為中、高,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網絡上的黑客攻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2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