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移動文件夾時系統立即重啟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用的是西部數據80GB硬盤,Windows XP操作系統,分區格式是NTFS,是使用“convert <驅動器盤符>: /fs:ntfs”命令轉換的,用了半年一直都沒有問題,但是最近發現在D盤或者E盤裡移動文件夾時系統就立即重啟。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
  答:正確使用“convert”命令轉換分區格式不會造成你所說的問題。請首先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盤查錯工具進行檢查,看磁盤是否有錯誤產生,具體方法是在“我的電腦”中右擊硬盤相應盤符,選擇“屬性→工具→查錯”,點擊“開始檢查”,選中“自動修復文件系統錯誤”和“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兩個選項,然後點擊“開始”,重新啟動後系統會對所選擇的分區進行完全掃描,並且對出現的錯誤自動加以修正。(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另外,磁盤使用一段時間後,特別是反復拷貝、刪除文件之後,會出現大量文件碎片,嚴重時會影響讀寫速度甚至出現莫名其妙的錯誤,建議定期進行碎片整理。如果查錯、整理碎片後問題依舊,建議重新格式化有問題的分區並重新安裝系統。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