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系統還原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系統還原”是 Windows XP 的一個功能,但是如何系統還原呢?類似於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中的“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您可以使用“系統還原”功能,利用所選系統文件和程序文件的備份將系統還原了以前的狀態。不過,“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是將計算機恢復為 Windows 確定可工作的狀態,而“系統還原”則允許您選擇可將計算機還原的狀態。也就是說,“系統還原”保留了多個還原點,而不僅僅是最後一個還原點。

雖然該功能是您所需要使用的,但在某些情況下應當暫時關閉該功能。例如,如果計算機受到病毒感染,則“系統還原”也有可能備份該病毒。默認情況下,Windows 會阻止外來程序對系統還原功能進行修改。因此,您很有可能會不小心恢復受感染的文件,或在線掃描程序會在該位置檢測到感染。 (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必須以管理員的身份登陸才能使用此功能。否則系統還原選項將不會出現。如果您不知道如何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登錄,請與系統管理員、計算機制造商或安裝者聯系。
關閉計算機會將之前所有的還原點清除。tW.WInGWIT.cOm
禁用 Windows XP 系統還原:

注意:如下步驟假設您使用的是默認的 Windows XP 開始菜單而非經典開始菜單。要重新啟用默認選單,在“開始”上按下右鍵,選擇“內容”,單擊開始菜單(非經典菜單)並單擊“確定”。

單擊“開始”。
右擊“我的電腦”,然後單擊“屬性”。
單擊“系統還原”選項卡。
選中“關閉系統還原”或“關閉所有驅動器上的系統還原”。
單擊“應用”,然後單擊“確定”。
如前面指出的,這會將之前所有的還原點清除。單擊“是”。
單擊“確定”。
繼續您未完成的工作。完成後請重啟計算機並依照下一節的指示來重新開啟系統還原。
啟用 Windows XP 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
右擊“我的電腦”,然後單擊“屬性”。
單擊“系統還原”選項卡。
取消選中“關閉系統還原”或“關閉所有驅動器上的系統還原”。
單擊“應用”,然後單擊“確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