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e-sata與hdmi接口的區別

2013/9/12 14:47:55  來源: 電腦常識 
    現在越來越多整合主板都帶有HDMI接口,這種接口從外形上來看和e-SATA接口頗為相似。由於新技術確實發展得太快,一段時間不學習,像我這樣的老鳥也分不清這兩者的區別,害得我在幫單位購買主板時鬧了一個笑話。
事件回放
  單位最近派我到電腦城購買兩台電腦做數據中心。考慮到兩台數據中心之間常常需要相互拷貝數據,而且兩台機器安放在不同的辦事處,不能通過網絡連接。為了利用閒置的SATA硬盤轉移數據,我打算在配機時讓兩台機器均使用帶有e-SATA接口的主板,節約購買硬盤盒的費用。
  憑著對e-SATA接口的“了解”,我熟練地挑選主板,並在裝機商那裡購齊了所有配件,很快就完成了裝機任務。數據中心的搭建和調試都非常順利,而且迅速投入了使用。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非常吃驚。當我打算使用SATA硬盤轉移數據時,數據線無論如何都不能插入機箱背後的e-SATA接口。在翻看主板說明書之後,我驚異地發現,主板上的這個“e-SATA”接口其實是“HDMI”數字視頻接口,看來我一開始挑選主板時就誤把HDMI接口當成e-SATA接口了。沒辦法,只有將主板拆下,拿去換貨。
問題所在
  後來查資料發現,e-SATA接口在外形上和HDMI接口確實十分相似,但是它們在作用上完全不同。e-SATA接口連接的是硬盤等存儲設備,是數據傳輸接口;而HDMI接口連接的是顯示器等設備,是數字視頻信號及音頻信號的傳輸接口。tw.WiNgWIT.cOM在搞清楚它們的用途後,區分這兩個接口就非常簡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