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nero等刻錄軟件橫向對比

2013/9/12 14:47:55  來源: 電腦常識 
  DVD刻錄光驅在市場上早就是白菜價,現在無論是升級還是配機,都很少有人去選擇非DVD刻錄光驅的產品了,多年前貌似遙不可及的“海量刻錄”現在也已經變成了家常便飯。在光盤和光驅都已經不再成為“刻錄黨”的障礙時,此時刻錄的便捷性以及品質就成為大家追求的目標了。實際上對於刻錄品質而言,由於整體的硬件成本下降,所以優質的光盤和光驅並不難入手,反而是刻錄軟件本身顯得更為重要。而在刻錄的便捷性方面,軟件的功能和性能更是遠比硬件有說服力,所以選擇出色的刻錄軟件就成為刻錄黨們必須要重視的一環。那麼在主流刻錄軟件中,到底誰在刻錄品質以及便捷性上高人一籌呢?PK之後立刻見分曉。
五大刻錄高手上陣
NERO
  NERO可能是全世界最知名的一款刻錄軟件了。NERO相對其他幾個軟件最大的優勢是功能,除了刻錄外,同時也可以對刻錄的光盤進行簡單的編輯和多媒體相關的設置。當然,NERO也有不足的地方:第一是界面相對其他軟件不夠簡潔,選項太復雜;第二則是軟件容量太大,目前NERO 9軟件的大小接近400MB,完整安裝需要1.5GB的硬盤空間,盡管有LITE版本,但是功能又受到了限制;第三NERO不是免費軟件,一款正版NERO 9的售價達到了558元。Tw.wINgWiT.COM
ONES
  ONES是近兩年來興起的一個刻錄軟件,如果說NERO是一個龐然大物的話,那麼ONES真可以說得上是小巧玲珑了。ONES整個軟件的體積不過1.2MB,而且這款軟件是一個綠色軟件,完全不需安裝。雖然容量不大,但復制、刻錄等常見功能都擁有,此外,還很體貼地根據不同的映像文件提供了支持,包括ISO鏡像、BIN/CUE鏡像等,甚至還可以直接支持刻錄DVD視頻文件來創造DVD光盤。值得一提的是,ONES可支持直接從CD中提取音軌和對比刻錄前後的鏡像文件。目前使用ONES刻錄數據光盤的人很多,這款軟件允許在刻錄數據時創造文件夾,同時刻錄的操作也很簡單。
ImgBurn
  ImgBurn並不算是後起之秀,這款軟件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DVD Decrypter”, ImgBurn主要是用於刻錄光盤鏡像文件,幾乎電腦中各種鏡像文件的格式,ImgBurn都可以比較完善地支持。ImgBurn本身軟件也不大,安裝文件只有2MB,最重要的它是一款免費軟件。ImgBurn的選項繁多,不過設置選項主要是提供給高級用戶發揮的。ImgBurn支持所有主流刻錄機和所有主流光存儲媒介,更關鍵的是這款軟件支持諸多先進的防刻死和刻壞盤特性,可外掛調用包括NERO在內的多款商業刻錄軟件的光存儲引擎以及支持命令行操作。ImgBurn還擅長根據用戶在IFO文件中指定的換層點或自動進行智能計算換層點來高品質刻錄雙層的DVD盤片,這點對於刻錄XBOX 360游戲的玩家來說應該很有實際意義。
Alcohol 120%
  Alcohol 120%對於國內玩家來說應該不陌生,這款中文名為“酒精120”的軟件最大的特色有三個:第一自然是刻錄,不過Alcohol 120%和其他軟件相比只能刻錄光盤鏡像文件,而無法刻錄數據,但是在讀取光盤數據的時候可以自動模擬為200×速度;第二是這款軟件可以作為虛擬光驅軟件,基本上國內游戲玩家在加載光盤鏡像時只使用Alcohol 120%和DAEMON Tools這兩款軟件;第三則是Alcohol 120%擁有強悍的破解能力,搭配一些手段能破解很多游戲光盤上的加密程序。基於以上三點,Alcohol 120%也成為了游戲玩家使用較多的軟件。這款軟件並非免費的,57美元的售價也不是人人消費得起的。
Windows自帶刻錄功能
  作為一個系統自帶的功能,Windows 7自帶的刻錄功能其實很簡單,允許用戶可以刻錄數據光盤以及ISO光盤,但無法加載一些特殊格式的鏡像文件,兼容性無法和專業的刻錄軟件相比。不過Windows自帶的系統非常簡單,在光驅中放入光盤後,即可將文件拖入光盤中,在沒有正式刻錄前,還可以刪除,同時自帶記憶功能,而且刻錄可以通過鼠標右鍵啟動,沒有任何復雜的設置。所以一些嫌麻煩的用戶也經常使用Windows自帶的刻錄功能備份數據。
實測刻錄軟件性能
  測試平台
  處理器:AMD PhenomⅡX2 545
  主板:技嘉GA-MA785GT UD3H
  內存:金士頓DDR3 1600 2GB×2
  硬盤:希捷7200.12 1TB
  電源:航嘉X7 900W
  光驅:LG GBC-H20N藍光康寶
  光盤:三菱16×刻錄光盤
  系統:Windows 7 64bit
  本次測試主要目的在於對比幾款測試軟件的刻錄性能,包括每款軟件的刻錄品質、速度以及使用的便捷性。測試中我們采用的是刻錄光盤鏡像的方式,每款軟件采用相同的光驅以及相同光盤刻錄4.4GB的光盤鏡像,以此來比較每款軟件的性能。在比較品質方面,我們采用了NERO DVD SPEED這個軟件來測試。
  就測試而言,除了ONES的PIF值稍高,最終品質得分不算理想外(不排除和刻錄機的兼容性有問題),其他幾款軟件,包括Windows系統自帶的刻錄功能從刻錄效果而言還是不錯的。盡管一些軟件如NERO、ImgBurn、Alcohol 120%可以達到最高16×的速度,雖然ONES顯示為9×的刻錄速度,但是整體而言,它們的實際刻錄時間是比較接近的,只不過在刻錄方式上,它們有所不同,有的是快速提升,但是在刻錄時會自動降速,而有的軟件則是以低速循序漸進,所以從這方面來看,幾款軟件實際的性能區別不是很大。幾款軟件如果只考慮刻錄數據或者鏡像文件的話,它們的操作都很簡單,加上每款軟件都擁有中文或者漢化補丁,所以上手應該不是什麼問題,從處理器占用來看,也能讓人接受!
  在硬件完全成熟之際,軟件的表現往往就成為用戶最關注的問題。在刻錄方面,我們可以說,除了大名鼎鼎的NERO,我們的選擇實際上還有很多。從本次測試來看,NERO並沒有表現出什麼優勢,較大的軟件體積以及較高的價格,反而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所以如果用戶僅僅是為了刻錄的話,那麼像ImgBurn甚至是系統自帶的刻錄功能都是不錯的。
  從刻錄品質以及操控性而言,如果是制作影音視頻光盤,那麼NERO豐富的功能是不二之選;ImgBurn的長項在於強大的兼容性以及人性化的智能設定,可以滿足各類鏡像刻錄用戶的需求;而對於懶人來說,Windows自帶的刻錄系統雖然功能比較單一,但是操作實在方便;Alcohol 120%勝在擁有虛擬光驅以及破解功能,ONES則以小巧取勝。從實際應用來看,幾款軟件各有所長,不過綜合整體來評價,如果用戶只想選擇一種單純的刻錄軟件,考慮到刻錄品質、兼容性、操控性、軟件容量、價格等等,那麼ImgBurn應該是相對更好的一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