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支持DX11游戲對硬件的要求

2013/9/12 14:47:55  來源: 電腦常識 
  在DX11顯卡面市之後,很快就會有眾多的DX11游戲出現,在這之前,不少游戲公司已經推出了支持DX11的游戲DEMO供大家嘗鮮。雖然在目前,支持DX11的顯卡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不過其他配件,例如CPU的性能會對DX11游戲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特別選擇了兩款DX11游戲DEMO,針對整套PC配置的要求來進行測試,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電腦在玩這些DX11游戲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表現。
兩款DX11 DEMO介紹
《潛行者:普力皮亞季的召喚》
  《潛行者:晴空》是當年經典的DX9游戲,現在它的開發公司也准備用DX11來打造新的資料片《潛行者:普力皮亞季的召喚》。在正式作品出來之前,專門用於測試的DEMO已經可以下載到,在這個測試DEMO中,我們可以看到DX11的一些新特效。
《天堂》
  首發的一款DX11測試DEMO,采用了Unigine的引擎,為大家展示一個童話般的魔法王國場景。tW.wINgWIt.COM測試場景中對DX11新的陰影特效和景深效果運用得十分豐富,整體觀感很是出色……當然硬件要求也不低,特別是對顯存的要求。
實測,要求不僅是顯卡
測試平台
  處理器:Pentium E2200
  Pentium E5300
  Core2 Duo E7400
  Core2 Quad Q8200
  主板:Intel P45
  內存:金士頓DDR2 800 2GB
  顯卡:AMD Radeon HD5750 1GB
  硬盤:希捷酷魚7200.12 1TB
  顯示器:長城22英寸LCD
  電源:長城BTX-800SP
  軟件環境:Windows 7 旗艦版
性能實測
  由於要支持DX11,再考慮到價格,目前最經濟的選擇就是Radeon HD5750顯卡了。不過,就算是升級到Radeon HD5750顯卡,得用什麼處理器來搭配呢?這就是接下來我們要解決的疑問。
  嗯……從DEMO測試數據來看,顯卡的性能的確起了比較主要的作用。不過CPU依然會有一定影響,我們看到高達2.8GHz 的Core2 Duo E7400獲得了幾乎與Core2 Quad Q8200(2.33GHz)相同的得分,看來對於主流游戲來說,核心頻率依然有較大影響。
  《潛行者:普力皮亞季的召喚》

  啊哈,崇尚玩DX11游戲顯卡至上論的朋友們,從這些DEMO測試的情況來看,似乎顯卡依然是決定游戲性能的關鍵。不過,別高興太早,這並不全面!這些DEMO雖然對DX11的特效表現得很到位,對顯卡的考查很嚴格,但是它們都沒有包含人工智能和物理效果的運算——而這些是很吃CPU性能的,CPU必須有更多的富裕資源供這些功能去使用。那麼從我們的測試數據來看,真正能夠讓DX11顯卡發揮能力的應該是高頻(或多核)的處理器,考慮到價格因素,Core2 Duo E7400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而對於AMD平台,可以考慮三核的高頻產品,例如AthlonⅡ X3 435(2.9GHz)。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