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讓主板支持SLI

2013/9/12 14:47:55  來源: 電腦常識 
  對於許多使用板載兩條PCI-E ×16插槽主板的用戶來說,都想同時使用兩款NVIDIA顯卡組成SLI來增強電腦的圖形性能,特別是在一些可以支持CrossFire的主板上,不能支持SLI也是一大遺憾。在《電腦報》2009年刊登的文章中,我們也介紹過如何破解SLI的方法,但它需要修改主板的BIOS,勢必會讓普通用戶害怕損壞主板而放棄動手的欲望。現在我們找到了一種比較安全的軟件破解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破解原理
  首先需要了解此次破解的原理,在NVIDIA支持SLI技術的顯卡驅動程序中存在復雜的加密程序以及檢查主板的能力,要繞過這個檢查是非常困難的。但後來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出現了可以支持SLI的Intel X58芯片組。在X58主板上,NVIDIA顯卡驅動通過檢查可以支持SLI技術。於是就可以利用X58的文本字符串和標志符進行修改,並加載到DSDT(區分系統描述表)中,通過ACPI(高級配置和電源管理接口)模塊得到兼容性認證,以便顯卡驅動程序檢查,從而讓非X58主板支持SLI。
  最初,加載DSDT是在主板BIOS的ACPI模塊中,復雜的BIOS修改是不安全的。而現在可以用更簡單的方法,通過破解工具在Windows 7的注冊表中加載DSDT表來實現,這樣幾乎沒有任何風險。tw.winGwIt.com修改的目的是讓NVIDIA的顯卡驅動檢測到偽裝後的“X58”,它允許運行在任何芯片組上,包括Intel和NVIDIA,也可以是采用AMD芯片組的主板。
破解過程
  第一步:首先,需要對系統加入認證字符串,進入Windows 7系統下載SLI String Install 2.0破解工具,將下載下來的壓縮包解壓到硬盤的新建任意目錄中,這裡我們選擇C盤的ACPI目錄。點擊運行slistringinstall.exe程序,不論主板的品牌和型號,在該程序界面僅需要點擊“ASUS”按鈕(如圖1),注入華碩主板的認證字符串。如果要撤銷破解,可以點擊“Uninstall”按鈕。
  第二步:重啟系統,安裝NVIDIA Forceware 190.62 WHQL公版驅動(其他版本不支持)。下載適用於Windows 7 32bit系統的補丁,解壓到ACPI目錄。
  第三步:關閉Windows 7的UAC功能,重啟系統按F8進入 “調試模式”,在“運行”界面中輸入“CMD”,進入命令提示符界面,將ACPI目錄中的補丁文件拷貝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錄下,覆蓋同名文件(如圖2,圖中第一個命令是把Nvlddmkm.sys文件備份到H盤中,也可以不備份,重點在第二個命令)。
  第四步:再次重啟系統,就可以打開驅動面板中的SLI支持選項(如圖3),至此,主板的SLI就已經組成了。
小結>>
  我們在一款P45主板上用兩塊相同的GeForce 9500GT顯卡進行測試,單卡的3DMark06得分為2638,SLI的得分為5075,提升了近一倍性能,效果十分理想。如果用戶手上有兩塊可以組建SLI系統的顯卡,而又有兩條PCI-E ×16插槽的主板,不妨試試這一方法,也許能省下不少升級的銀子。
  瘋狂博士>>需要注意的是,在破解之前請做好電腦重要數據的備份,以免操作系統意外崩潰,造成數據丟失。以前為主板破解SLI的文章也值得參考,請參看本報2009年第40期D15版《給P45插上SLI的翅膀》、第45期D15版《小改BIOS輕松破解SLI(AMI篇)》和第46期D15版《小改BIOS輕松破解SLI(Award篇)》等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