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識別三相供電的主板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一直看到主板選購的文章中提到三相供電,我很想知道究竟什麼是三相供電?這是不是比其它供電要好?怎麼樣去識別三相供電的主板?www.sq120.com推薦
  答:以目前Prescott核心的Pentium4 CPU為例,其峰值功耗大約可以達到120W左右,而其電壓一般保持在1.35V。經過簡單的計算,此時供電電流大約需要90A。主板廠商要做的是如何分配這90A電流,因為僅用單相供電實在太危險,此時供電元件難以承受高發熱量。而假如使用多相開關電源電路提供,那麼每組分擔的電流就會小得多,此時就可以減小發熱量,從而保證穩定性。但是此時還需要在供電模塊元件以及散熱措施方面加以注意。
  通常情況下,每相供電電路由一個電感線圈(CHOKE)、兩個場效應管(MOS)和一個(或多個)電容構成。由於供電模塊一般集中在CPU插槽附近,因此要判斷主板采用了何種供電模塊,我們只要從CPU插槽周圍的電感線圈和MOS數量上就能推算出來。在典型的三相供電電路中,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CPU插槽邊上的3個線圈、6個MOS管以及若干個電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