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雙通道內存故障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電腦原有512MB內存,我加了一條512MB內存想組成雙通道。但是,自檢後發現系統停滯不前。我將任一內存條取下後,卻能順利進入系統並正常操作,請雙通道內存故障如何解決?www.sq120.com推薦
  答:對於上述的問題,筆者認為是升級的內存和原內存“不一致”造成的。Intel對組建雙通道的內存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最好是相同品牌型號(SPD一致)、相同封裝(單面條或雙面條)、相同容量(大小一致)、相同顆粒(廠家一致)的內存。因此,建議你按照上述要求檢查你的兩條內存是不是同一個類型。
  注意,插好兩條內存後,並不意味著打開了雙通道。因為雙通道內存的安裝是非常講究的:最好根據主板內存插槽標示的相關顏色“對色入座”,將兩根內存插在顏色相同的插槽上。插好後開機,如果在自檢畫面中看到“Daul DDR”字樣,才算雙通道被打開了。建議無論是升級用戶還是裝機用戶,如果你想使用雙通道功能,那麼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在商家處安裝,調試;一旦發現問題,我們才能及時更換內存條,直到雙通道開通為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