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usb和lpt接口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是一位游戲愛好者,最近想購買一個游戲手柄,不過現在市場上的游戲手柄有使用USB端口和LPT接口兩種,我該買哪種接口的產品呢?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游戲手柄的端口總的來說有15針游戲端口(MIDI接口)、25針游戲端口(LPT接口)和USB端口三大類,而其中15針游戲端口的產品本身只能支持模擬信號,且數據傳輸速度較慢而遭淘汰。所以現在見到的產品往往是後面兩種。
  USB接口是目前最流行的硬件接口,采用USB接口的游戲手柄,其優點是顯而易見的,由於采用的是串行數字傳輸,增強了游戲手柄的多按鍵和可編程功能,並且還具有安裝簡易、占用系統資源低、功能定義豐富、游戲兼容性好等諸多優點。因此目前一些游戲手柄生產大廠的許多產品基本上都采用USB接口,因此USB接口的手柄是玩家的首選。
  而LPT接口(25針打印口端口)並不能算是標准游戲接口,而是通過對TV游戲中的手柄進行改造,然後連接在LPT接口上,並編寫相應的驅動程序讓TV游戲手柄在PC上可以實現編程及振動等功能。因此成本相對低廉,而且手感也很不錯,對喜歡TV游戲手柄的玩家來說是一個較好的選擇。當然這類接口缺點也較多:如不能與打印機同時使用,而且頻繁拔插也可能會造成打印端口損壞,並且由於其驅動方面也不完善,游戲的兼容性較差。因此建議你購買USB接口的手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