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dpi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在購買鼠標的時候發現,有些鼠標的分辨率標稱為800DPI,有些則是800CPI,請問這兩種表示方法有什麼區別?www.sq120.com推薦

答:的確,對於光電鼠標分辨率,有的用“DPI”這個單位,而有的則用 “CPI”來表示。具體來說,兩者都引用了印刷上的專用單位“PI”(每英寸可以印刷的格點數量)。其中DPI(dots per inch),即“每英寸像素”,它表示在物理表面上每移動1英寸(約2.54厘米)其光學傳感器所能接收到的坐標數量。比如,我們常見的分辨率為800 DPI的鼠標,意思就是說將鼠標移動1英寸,其光學傳感器可以接收到800個不同的坐標點,也就意味著鼠標指針能在屏幕上移動800個像素點。需要指出的是這個單位並不是光電鼠標分辨率的專有單位,而是“借來”的單位。真正用來表示光電鼠標的分辨率的單位是“CPI(count per inch)”,即“每英寸的測量次數”,這是由著名的光電鼠標引擎生產廠商安捷倫提出的。由於分辨率其實是一個動態的過程,使用 “count”(測量)比“dots”(像素)更為形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