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bios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經常聽人說BIOS對電腦很重要。我想知道BIOS到底有多重要,它在電腦中究竟起何作用呢?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BIOS是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的縮寫,它的意思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是電腦開機後必須調用的程序,檢測程序都由BIOS提供,BIOS更是配件之間的一個數據交換和協調中心。
  BIOS的實質是一種程序,駐留在CMOS存儲器中,這種存儲器是重復可擦寫的,但必須使用BIOS廠商出品的專門刷新工具。刷寫BIOS的過程就是用新版本的BIOS文件通過專門的刷新軟件覆蓋舊版本的BIOS文件,從而讓相關配件獲得一種軟升級。在一定情況下,這種軟升級可讓你的配件支持更新更多的協議;提供更好的硬件性能,或者消除硬件固有的bug等。
  目前,BIOS主要被應用在主板和顯卡之中。不同品牌的主板和顯卡,BIOS也不盡相同,因此,BIOS一般不能通用。同時,BIOS文件必須與主板和顯卡的型號嚴格對應,否則就可能導致相關板卡無法正常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