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硬盤噪音大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電腦硬盤總是不時發出"咔咔"的響聲,朋友說這聲音屬於正常,這種響聲到底是什麼?對電腦使用有影響麼?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硬盤是保存數據的介質,它由盤片、電機、磁頭臂以及基板和各種芯片組成。當硬盤加電啟動或讀取數據時,硬盤電機就會在驅動芯片的引導下開始旋轉,並相應地帶動磁頭臂在盤片上尋找相關的扇區和磁道。
  這是一個純機械運動的過程,人們稱之為"硬盤尋道";在這個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發出"咔咔"聲。輕微的"咔咔"聲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硬盤發出的是忽重忽輕的撞擊聲,或者是類似刀刮盤片的聲音(有時是類似電鋸的聲音),那我們就要重視了。最好采用相關專業軟件(如PQ、Diskgen等)對硬盤進行檢查。查明這些響聲是否由壞道或硬盤自身隱患造成的。
  一旦我們檢查到壞道,就應盡量將其修復,不能修復的也要將其屏蔽。而對於那些不會使用相關軟件的朋友,則建議將相關分區改為NTFS格式。這樣,系統就能自動識別壞道,並自動將其棄用。
  另外, 經常清理磁盤碎片有助於減少"咔咔"聲。磁盤碎片少了,硬盤尋道就相對更加容易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