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是配件做工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青島日炎:常聽到玩電腦的老鳥暢談某款配件"做工"如何如何,請問"做工"究竟是什麼慨念?對電腦有何實際意義?

  答:做工,簡而言之,就是一款配件在制作過程中體現的質量和水平。從DIYer的角度理解,做工,就是某款配件體現在設計、制造、用料等方面的水平。如果一款配件做工好,那麼它的性能就有保障。
  舉例,拿"做工"一詞曝光最多的板卡來說吧。"做工"好的板卡,它的PCB板顯得厚實,對著光照不透光。而且它的板卡邊緣切割得非常整齊,板卡邊緣挑不出毛刺,板卡背部焊錫處理得非常平整;其次,它的布線非常細致,合理,而在布線周圍的焊點上,幾乎都給焊足了電阻、電容、芯片等元器件。
  而反觀做工不好的板卡:PCB板掂上手,感覺輕飄飄的,再一看PCB板上電容只有寥寥幾顆,在布線周圍的元器件上,也存在許多空焊的地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