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風扇噪音大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廣西chenliangliang問:我的電腦大概買了3個半月,為什麼CPU風扇工作時噪音很大,有時能明顯聽到類似馬達的聲音,嚴重影響了使用電腦的心情,請問這是什麼原因?是否需要更換CPU風扇呢?www.sq120.com推薦

  答:一般而言,CPU風扇出現噪音大的原因有兩個,首先是CPU風扇本身質量太差,由於在裝機時,一般商家只給用戶搭配一些很普通的CPU風扇,這類CPU風扇使用幾個月後,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噪音大,散熱效果明顯降低,這樣就只能更換CPU風扇了。另一個可能是電腦周圍的環境不好,使用時間一長,CPU風扇上會積累灰塵或污垢,嚴重影響CPU散熱,CPU風扇噪音也隨之增大,如果是這樣,只要把CPU風扇拆下來,將風扇上的灰塵或污垢清理干淨即可。你的情況大概屬於前一種,建議換個好點的風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