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NTDETECT失敗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電腦有時用閃存或光驅拷貝一些文件或安裝程序後,電腦就自動關機了。當再啟動時就進不了系統,並且顯示“NTDETECT失敗”請問這是怎麼回事?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你感染了ROSE病毒,該病毒是通過閃存盤等移動設備來感染電腦。如果你不想格式化C盤重做系統的話,按以下方法來解決:

  你可以直接使用帶“NTFS DOS啟動”選項的系統光盤啟動電腦:

  當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系統盤為FAT32格式時,直接進入普通DOS環境,然後放入Win XP或Win 2000的原始系統安裝盤(非GHOST鏡像安裝版),進入光盤中“i386”文件夾,鍵入如下命令然後回車:
  copy detect.com c:\(以上為默認系統安裝在C盤,如果安裝在其他盤,只將上述命令中的“C:\”更改為你的系統盤符)
  當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系統盤為NTFS格式時,進入NTFS DOS下,此時系統盤符被識別為硬盤最後一個分區。然後放入Win XP或Win 2000的原始系統安裝盤(非GHOST鏡像安裝版),進入光盤中“i386”文件夾,鍵入如下命令然後回車:copy detect.com X:\(上述命令中的X替換為你的NTFS格式的操作系統盤符)
  此時電腦已經可以正常啟動,但病毒及殘留仍然存在系統中,所以重啟後請不要馬上正常進入WinXP,應先進入安全模式。TW.wiNGwIT.CoM然後對每個盤符點右鍵-打開進入(切記不能雙擊),刪掉所有的rose.exe和autorun.inf文件。
  在注冊表中查找所有的 “rose.exe”鍵值項,找到後將整個shell子鍵刪除;定位至自動運行鍵:[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將鍵值為rose.exe的鍵名刪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