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Explorer.exe遇到問題需要關閉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1. 軟件問題(特別是右鍵第三方加載項)
安裝清華紫光輸入法3.0版本有的時候會出現explorer.exe出錯,取消清華紫光輸入法,用其他輸入法輸入如果沒有問題,可以判斷為輸入法問題。卸載清華紫光輸入法,即可解決。
清華紫光輸入法4.0版本未發現類似問題。www.sq120.cocm推薦文章
蘋果美化版的rar惹的禍,把它卸載了暫時就沒有這個錯誤了,你也可以看是不是安裝了蘋果美化版的rar,有的話,也可以卸載了來看一下
裝了酒精120%或者酒精52%虛擬光驅,在番茄 的系統中很容易出現explorer.exe錯誤。卸載有時候會解決問題
2. explorer.exe程序本身的原因
檢查explorer.exe的文件大小,正常情況下應該顯示為237k或者238k,如果大小不一致,可以從別的機器上拷貝一個explorer.exe文件到本機,調用任務管理器,接入explorer.exe進程,然後新建任務拷貝新的文件到系統盤WINNT目錄下。
3. 可能為病毒原因(wc98pp.dll)
網絡協議處理器 - 電子書編譯工具Web Compiler相關。
wc98pp.dll文件本身並沒有影響,很多計算機上都有此文件,但是當explorer.exe出錯的時候,刪除此文件可以解決問題,然後從注冊表中搜索相關鍵值刪除。tw.winGwit.COm
usign.dll,有人提到這個文件與wc98pp.dll兩個文件類似,刪除這兩個文件可以清除IE中不斷跳出小廣告。在公司的計算機中未發現此文件。
4. 其他原因
計算機運行某個程序等待時間過長,比如讀取數據,尤其是光盤或者外界設備的數據的時候,也會出現explorer.exe出錯,提示與上面的情況相同。
5. 系統內核錯誤
此類情況我暫時無法解決,重新安裝系統。
6.內存問題
有人通過更換內存,解決了這個問題,所以這應該是個原因,不過如果這個出問題就比較麻煩了,所以先考慮前面幾個原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