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LocalCooling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談到節能、省電,大家很容易想到空調、冰箱、電視機等家用電器。其實,隨著電腦逐步走進千家萬戶,隨著CPU、顯卡、硬盤等設備功耗急劇增加,PC的節能問題已日趨嚴峻。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電腦擁有量超過5500萬台,在不節能的情況下,每年僅電腦就要浪費數億度的電量!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盡管Windows操作系統給用戶提供了一些電腦能源管理選項,比如待機時關閉顯示器或硬盤、若干小時後自動關閉主機等,但很多用戶不知如何設置相關選項,更不清楚采取這些節能方案能達到什麼效果。沒關系,只要借助LocalCooling,一切輕松搞定。
何為LocalCooling?
  LocalCooling是Uniblue Research Labs開發的一款智能化的節能軟件(最新版本為1.04),其主旨是讓電腦更加環保,從各個可能節能的硬件入手,為用戶提供多種可自定義的節能方案。通過一些“傻瓜式”的設置,用戶不但可以調節電腦節能選項,更能直觀地看到自己的電腦到底節約了多少能源。更有趣的是,用戶可以通過注冊加入LocalCooling的個人節能排行榜,甚至可以聯合其他人進行團隊節能排行榜記錄的沖擊。不過,LocalCooling只能用於Windows XP或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統。
選擇節能方式
  安裝並運行LocalCooling,在系統托盤區會出現一個雪花狀的圖標(圖1),點擊它後選擇“Settings”(設置)打開軟件的主界面(圖2),在“General”(概要)標簽頁中選擇節能方式、查看電腦功耗和使用軟件後所節約能源的數量。TW.wiNgWIt.com
  節能方式共分為“Low”(低度)、“Medium”(中等)、“High”(高度)、“Custom”(自定義)四種,選擇其中任意一種後,如果對其中的設置不滿意,可以點擊節能設置後面的“[Edit]”進入自定義節能方案設置界面(即“Advanced”標簽頁)。值得一提的是,LocalCooling還會將節省的電能折算為節約的樹木與水資源,並用數字直觀地表達出來。這說明,電腦的節能不僅對電力有影響,它對生態環境同樣有重大意義。
了解本機功耗
  進入“My Power”(我的功耗)標簽頁(圖3),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估算的顯示器、硬盤、CPU、顯卡、其他部件(風扇、聲卡等)等配件的功耗,以及整機的總功耗。顯然,顯示器、CPU、顯卡和硬盤是電腦的四個能耗“大戶”。設置節能方案
  切換到“Advanced”(高級)標簽頁(圖4),在這裡可以直觀地調整各種節能選項,例如在無響應的多少時間後關閉顯示器、多少時間後自動停轉硬盤、待機多久後關機,每個硬件的節能選項可以以分鐘為單位進行調節。
  這裡還有兩個有特色的功能:“Never shutdown before”和“Never shutdown if:is running”,前者表示在某個時間點前絕不關機(設置時先選擇“PM”或“AM”,然後輸入時間即可);後者則表示特定程序運行時永不關機(直接輸入程序的可執行文件即可)。
節能排行
  除上述功能外,我們還可以通過LocalCooling的“My Account”(我的賬戶)標簽頁申請一個賬號(圖5),將自己的節能數據上傳到LocalCooling網站上,並根據網站所提供的全部注冊用戶的節能排行榜,了解自己的節能成果,感受電腦節能所帶來的成就感,並向更高的記錄發起沖擊。
結語
  總的來說,LocalCooling提供的節能設置選項簡單、易懂,有利於用戶的操作和理解,而且它還把電腦使用節能方案之後的省電狀態以直觀的形式告訴用戶,讓人一目了然。朋友,如果你正在為電腦的耗電而苦惱,那就趕快找LocalCooling幫忙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