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不用電的液冷散熱系統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們知道,目前電腦系統所采用的散熱方式還是以傳統的風冷為主,即散熱器是由導熱片和風扇組成,通過風扇高速旋轉產生的對流風強制冷卻。這種冷卻方式需要一個散熱風扇,散發的熱量累積在CPU周圍,容易對芯片周圍的主板造成二次熱“污染”,同時風扇的高速運轉會帶來噪音和電磁干擾。因此,當常規散熱手段遭遇到瓶頸,追求安靜高效的散熱成了廣大電腦用戶迫切的心願。

從測試結果可以看出,Q-cooling散熱器的性能表現與Intel原裝散熱器很接近,不過該產品目前有一個缺點,就是CPU在滿載時溫度略微高了些。考慮到這是一個測試樣品,相信通過改進工藝和標准化生產後,其散熱性能應該會有大幅度的提高。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總之,Q-cooling體現出節能、靜音的設計思想,運行過程中幾乎沒有噪音,同時具備許多新的獨特性能(智能調整運行狀態、無須接入電源、遠程定向散熱)。散熱部分充分利用了電源風扇的散熱動力,安裝非常簡單,這一設計也有利於降低電源風扇的外洩噪音。
  朋友,如果你想要電腦的工作環境超級安靜,但又不想花費過多購買復雜的水冷系統,那麼不妨試試Q-cooling液冷系統。如果大家對這項技術感興趣,歡迎與筆者聯系。

  編後:可以看出,本文作者是一位勤於動腦、熱愛動手的電腦硬件愛好者。tW.WIngwiT.cOM雖然從測試結果來看,他目前所研發的Q-cooling液冷散熱器沒有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但他這種勇於創新、孜孜追求的DIY精神一直是我們所提倡的,我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MOD地帶”,展示自己的風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