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是U3閃存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U3閃存是由美國SanDisk公司聯合M-System開發的,它是一個硬件和軟件的集合體,在普通閃存的基礎上通過添加擴展的功能模塊來實現各種功能。U3閃存內集成了一個專用的操作系統,這個系統可以支持各種應用程序、記錄用戶的個人喜好、建立密碼等操作,使用戶的資料存檔更個性化、保密性更強。目前針對U3閃存設計的軟件有很多,包括網頁浏覽、E-mail、影音娛樂、照片管理和查殺病毒等各個方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金士頓、PQI、SanDisk等廠商都有相應的U3產品,價格比同等檔次的普通閃存要貴幾十元。
  步驟1:先到http://portableapps.com/suite#download_details上下載PortableApps Suite(圖1)。這裡提供了兩個版本供大家下載:一個是Standard(標准)版,大小為89.5MB(安裝需要大約250MB空間),適用於512MB或更大容量閃存;另一個為Lite版,大小為30.4MB(安裝需要大約105MB空間),適用於256MB閃存。

  Standard版包含的應用程序有Clam Win Portable(反病毒)、Mozilla Firefox Portable(Web浏覽器)、Gaim Portable(即時聊天工具)、OpenOffice Portable(辦公軟件)等;Lite版則是以AbiWord Portable代替了OpenOffice Portable,其余軟件和Standard版的完全相同。tW.wINGWiT.CoM
  此外,如果你的閃存容量很小,也可以先下載最基本的PortableApps Suite平台(即Base Edition,仍見圖1),它所需空間不足1MB,後面再手動安裝所需的應用程序。
  步驟2:下載PortableApps Suite相應版本後,直接安裝即可。這裡要注意的是,軟件的安裝路徑一定要選擇閃存(圖2)。安裝結束後,閃存上會生成兩個文件夾(Documents和PortableApps)和一個可執行文件(StartPortableApps.exe),見圖3。

  注:如果要從閃存上卸載PortableApps Suite,只須將上述文件夾和文件一起刪除即可。
  步驟3:執行閃存上的StartPortableApps.exe文件,完成後系統托盤區會出現一個“Portable Apps Menu”圖標。用鼠標左鍵單擊它,打開類似於Windows XP“開始”菜單的操作界面(圖4),左邊為當前閃存中已安裝好的應用程序(這裡以Standard版為例),想運行哪個直接點擊它即可,非常方便。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安裝合適的應用程序,具體方法是:在圖4中依次點擊“Option→GetMore Apps...”(圖5),軟件自動打開PortableApps官方網站的下載網頁,你可以在上面選擇並下載合適的程序,然後點擊PortableApps菜單中的“Option→Install a New App”,找到剛才下載的程序,最後安裝它就可以了。

  通過安裝PortableApps Suite,你的普通閃存就“變成”了一個實實在在的“口袋PC”,盡管這種方法與U3平台相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安全性較差、可用的程序較少等,但它作為一個免費的替代方案,不僅方法簡單,而且可以實現U3閃存的大部分功能,這無疑是DIY用戶的一大福音。朋友,如果你正在為大容量閃存的用途發愁,那就趕快找PortableApps Suite幫忙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