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集成顯卡打開Aero特效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家庭娛樂應用需求的升溫,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升級到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然而Vista對性能的高要求,導致不少機器無法享受Aero帶來的優勢。對於那些采用集成顯卡的電腦,如何才能開啟Aero特效呢?
運行Aero特效的誤區
  正是由於Vista對硬件配置的高要求,因而不少用戶認為,要開啟Vista中的Aero特效,必須使用獨立顯卡。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認識,根據微軟官方的規定,只要顯卡支持DirectX9.0以上、支持WDDM驅動、支持硬件Pixel Shader2.0、支持32bit像素且擁有128MB以上物理顯存,即可開啟Aero特效。這意味著,只要CPU、內存達到了開啟Aero特效的級別,GeForce 5200以上顯卡都可以運行Aero特效,這也包括了目前主板上廣泛采用的集成顯卡。比如GeForce 6100/6150、Intel GMA 950、S3 Graphics GammaChrome、ATI Radeon X1250等。
設置BIOS提升顯存容量
  盡管主流主板上的集成顯卡都可以運行Aero特效,但默認情況下,由於主板BIOS預設的顯存容量不夠用,在開啟Aero特效時速度非常緩慢,甚至會莫名其妙地跳入“Vista Basic”主題,使得Aero特效失色不少。解決方法是:進入主板BIOS設置中,在“Advanced”下找到“UMA Frame Buffer Size”設置項,將它的數值改為128MB或256MB即可(圖1)。tW.WinGWIt.CoM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要注意的是,“UMA Frame Buffer Size”的作用是將內存劃分為顯存大小,它一般根據1∶4原則設置,即顯存容量應設置為內存的25%,這樣可以讓集成顯卡獲得更有效的內存交換資源,但必須確保內存的可用容量不低於1GB,比如內存容量為1.5GB以上,如果不玩3D游戲的話,建議把顯存容量設置為128MB或256MB(圖2),假如偶爾要玩3D游戲,也可以把顯存容量提升到512MB。

降低要求開啟Aero特效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這樣的尴尬:電腦搭配的內存剛好是1GB容量,這個容量符合開啟Aero特效的需求,但偏偏采用了GeForce 6150集成顯卡,此時顯卡分配了128MB容量後,系統可用內存卻低於1GB,結果運行Aero特效比較吃力。那有沒有辦法讓集成顯卡既符合開啟Aero特效的要求,而內存容量又可以低於1GB呢?
  答案是有辦法。我們可以降低運行Aero特效的條件。方法是進入“系統屬性”的“高級”界面,在“性能”區域中單擊“設置”按鈕。在“性能選項”中選擇“自定義”,然後取消“淡入淡出或滑動菜單到視圖”、“滑動打開組合框”、“滑動任務欄按鈕”三個項目(圖3),這樣就降低了內存和顯卡的要求,而且Aero效果依然很不錯。

  如果你不想失去這三項效果,也可以使用ooVista工具對Vista性能進行優化(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它的好處是優化了Vista操作中的菜單、窗口以及文件開啟的速度,從而使得采用集成顯卡並搭配1GB內存的電腦,也可以運行Aero的全部特效。運行軟件後進入“性能調整”界面,點“系統智能優化”(圖4),幾秒鐘就能完成Vista系統的性能優化,筆者使用後感覺效果很明顯。

優化集成顯卡Direct3D性能
  不管是為集成顯卡分配更多容量內存,或是降低Aero特效級別,集成顯卡在勝任Aero時依然顯得力不從心,特別是在玩CS游戲或播放HDTV電影時,游戲程序或媒體播放器開啟Aero特效時,需要顯卡的Direct3D性能更加出眾,默認情況下,集成顯卡的Direct3D性能比較低,為此我們需要進行必要的優化設置。
  以GeForce 6150集成顯卡為例,進入顯卡驅動屬性設置,找到“3D設置”項目,先點“通過預覽調整圖像設置”選項,之後會出現一個具有“性能”與“質量”的預覽窗口,在Vista系統中,建議選擇“選擇使用我的優先選擇,側重於:”(圖5),此時可以通過調節滑塊來改變性能參數。

  如果你是玩游戲,很講究游戲的流暢度,可以將滑塊調節到最左邊的“性能”位置。如果你是看HDTV視頻,對畫質要求很高,建議將滑塊調節到最右邊的“質量”位置,這樣可以消除畫面中的鋸齒,提供最佳圖像質量。如果有必要,也可以進入“高級3D設置”,然後根據個人需要對三線性優化、各向異性過濾等參數進行優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