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液晶為什麼會出現彩色線條

2013/9/12 17:10:29  來源: 電腦常識 
  Q:在最近使用中,我的液晶顯示器的屏幕上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彩色線條,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我應該如何處理?

  Dr.Known:液晶顯示器屏幕出現彩色線條的原因一般有兩種:首先,如果是滿屏都是的彩色線條,或者是隨著顯示內容的變換而出現的彩色線條,通常它們的位置不固定,一般並不會塞滿整個屏幕,這種狀況大多數是由於顯卡問題導致的,例如顯存過熱或者驅動程序錯誤。解決辦法是重新安裝並設置驅動程序。如果顯卡超頻了的話也請降回額定頻率,同時清潔顯卡風扇或散熱片並加強機箱散熱。其次,如果是一根或者多根布滿整個屏幕的線條,即使顯示內容變化,線條的位置與顏色並不跟著變化,其原因大多是液晶屏的控制芯片或者排線有問題,這樣的問題通常只能及時送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