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USB接口無法使用的原因

2013/9/12 17:10:27  來源: 電腦常識 
  Q:我的電腦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USB接口無法使用了。無論我插上什麼設備,系統都顯示無法識別。我很著急,請問該用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USB接口恢復正常?
  Dr.Known:造成USB接口無法使用的原因比較多,應該先考慮是不是驅動程序的問題,建議在網上下載最新的主板驅動,並進行安裝。或者在“設備管理器”裡卸載“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然後重啟計算機,讓系統發現後自動重裝驅動。
  把前置USB線接錯了也是常見的問題,由於把主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接口接反了就會發生這類故障。也有可能是系統或BIOS問題。當你在BIOS或操作系統中禁用了USB時就會出現USB設備無法被系統識別的現象。解決方法是開啟與USB設備相關的選項。開機進入BIOS,把“Enable USB device”選擇“enable”。
  另外,如果是外接移動硬盤、打印機之類功率比較大的設備時,要求電壓比較嚴格,就應該考慮是不是USB接口的供電不足。遇到此情況可以更換低功率的電源,盡量使用外接電源將是比較好的解決途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