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512m的電腦如何使用vista

2013/9/12 17:10:27  來源: 電腦常識 
  我的電腦只有512MB的內存,但我想在不升級內存的情況下使用Windows Vista,請問在操作系統中如何設置才能比較流暢地運行Vista?

  熱心讀者:一般來說512MB內存可以安裝Windows Vista,但在運行應用中會相當吃力,下面介紹的幾個方法雖然可以實現Vista較為流暢地運行,不過我們建議最好還是將電腦內存升級至2GB吧。
  1.建議安裝Windows home basic版本。這一版本特別適合那些電腦配置不是很高又想使用新的操作系統內核的使用者,除了一些特效之外,對於普通用戶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
  2.關閉各種特效。Vista的特效非常消耗資源,可以在桌面右鍵菜單中選擇“個性化”→“顯示設置”,關掉所有諸如毛玻璃透明之類的特殊效果,畢竟花哨華麗的效果與流暢運行相比,後者更為重要。
  3.軟件加速。使用軟件來加速系統,如系統加速精靈V2.5、智能內存整理、IE終極加速器V2.2、Vista注冊表優化,這些軟件在網上都能很方便地找到。
  4.使用ReadyBoost功能。Windows Vista操作系統中增加了ReadyBoost功能,當計算機尋找需要使用的數據時,首先會在CPU緩存中尋找,隨後是RAM,接著就是用於ReadyBoost的閃存,最後才是硬盤虛擬內存。tw.wingwit.CoM在閃存中尋找數據比從硬盤中尋找快,因此ReadyBoost的運行速度快於硬盤虛擬內存。而且用於ReadyBoost的閃存的速度必須要快,需要一個256MB以上容量的USB2.0接口閃存,這樣才能達到加快系統運行速度的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6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