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鍵盤按鍵沖突怎麼辦

2013/9/12 17:10:09  來源: 電腦常識 

  作為最常用的輸入設備,鍵盤鼠標更能影響用戶使用電腦的感受。除了它們本身具備的特色之外,我們也可以通過一些系統設置或軟件應用來增加它們的功能,也許你還不知道鍵盤鼠標居然可以這麼使用。
鍵盤篇
一、修改鍵盤延遲和響應速度
  游戲高手用的都是價值幾百元的鍵盤。較貴的鍵盤自然有它的優勢,不過一般的鍵盤也可以通過一些設置來適應玩游戲的需要。方法就是通過修改鍵盤延遲時間和增加鍵盤的反應速度來達到提高性能的目的,在《跑跑卡丁車》裡面相對效果比較明顯一些,《勁舞團》之類的游戲需要自己慢慢體會。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進入注冊表編輯器。依次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Keyboard,你會發現屏幕的窗口裡面有三個選項。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這個選項其實與鍵盤延遲無關,不過將數值改為“2”的話,重啟之後你會發現小鍵盤的指示燈就會一直亮著。
  “KeyboardDelay”這一項代表著鍵盤的延遲速度,改為“0”。
  “KeyboardSpeed”這一項代表鍵盤的響應速度。這一項數值可以改得相對大一點,但最好不要超過48,也有職業玩家認為這裡改為31就好了,因為這本來就是系統鍵盤響應時間的極限。TW.wiNGwIT.CoM
二、瞬間一擊必殺
  對格斗游戲玩家來說,如何快速而且准確地點擊鍵盤算是提高競技水平的一個必修課,同時這也是影響游戲結果的一個關鍵因素。同樣,在部分體育游戲中,比如《NBA LIVE》系列的灌籃大賽,要想用鍵盤玩出花哨的高難度動作也需要瞬間連續點擊多個鍵位才能實現。這樣的要求對普通玩家而言多少有些困難。也許有的玩家會想到《按鍵精靈》,其實不用這麼麻煩,通過一個名為《ShortKeys》的小軟件我們就可以輕松實現這一效果。
  這款軟件最開始是用作提高文字輸入速度的。根據事先設置好的定義,用戶在進行文字處理時只需按下鍵盤上的某一個鍵位,即可完成下一句話甚至一篇文章的輸入。該軟件的優勢在於可以在任何環境下使用。格斗玩家在進行游戲時,只需將事先設置好的《ShortKeys》打開,不管是“八稚女”(《格斗天王》必殺技)還是“大蛇雉”,你都可以准確而快速地“甩”出來,瞬間KO對手。對於即時策略游戲,通過這個軟件,輸入“show me the money”(《星際爭霸》增加資源秘技)之類的游戲秘技也是一瞬間的事兒。
三、檢測鍵位沖突
  鍵盤玩CS的時候完全無法向斜跳,是怎麼回事呢?鍵位沖突就是同時按下幾個鍵位,因為沖突,某些鍵位會完全沒有反應。根據鍵盤設計原理,鍵位沖突在目前基本無法避免,不管檔次如何,基本上每一塊鍵盤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鍵位沖突的情況。不過,你在購買鍵盤時可以通過一個名為《KeyboardTest》的軟件進行測試。
  安裝這個軟件後,大家只須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同時按下最常用的幾個鍵然後松開即可。如果沒有鍵位沖突的話,大家按下的鍵位此時都會呈綠色,如果有沖突的話,沖突的那個按鍵就不會變色(圖2)。這樣一來檢測鍵位沖突就比較容易了,大家只須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購買沖突最小的鍵盤即可。

鼠標篇
一、鼠代鍵職
  鍵盤壞了,但必須馬上上網發個Email給客戶,怎麼辦呢?進到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找到文件名為OSK.EXE的文件,雙擊運行。
  這其實是Windows附帶的一個虛擬鍵盤程序(圖3),如果遇到臨時鍵盤故障的情況完全可以用它代替鍵盤輸入。從安全角度考慮,大家在輸入網上銀行賬號、QQ密碼等關鍵信息時也可使用此法。此外,還可通過“開機”→“運行” →“OSK.EXE”實現,前提是鍵盤還能正常輸入“OSK.EXE”這幾個字符。

二、鼠標滾輪妙用
  通過一款名為《CoolMouse》的小軟件,我們可以將鼠標滾輪的妙用發揮出來,而不再局限於簡單的上下滾動或者放大縮小等功能。首先去網上下載這個共享軟件,安裝之後系統右下角會出現一個鼠標形狀,右鍵單擊並選擇“General Settings”,會出現如下主界面(圖4)。在“Inside Windows”這一項裡面,即可實現基本功能的選擇。功能包括:自動翻屏、復制到剪貼板、運行程序、最小化窗口、模擬雙擊鼠標、在鼠標指針下附帶一個“開始”菜單等,各位玩家可以研究一下。

  其實關於鍵盤鼠標的使用技巧還有很多,比如Windows裡面的快捷鍵應用,比如Excel、Word裡面的增強操作等,各位玩家可以自行琢磨一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