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集成顯卡的顯存相關知識

2013/9/12 17:10:09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們知道,許多應用程序(包括操作系統在內)都要求顯卡的內存容量達到最低要求值時才能正常運行(甚至才能完全運行),因此,集成顯卡的芯片組都使用了一些智能技術,在需要的時候用共享內存的方法來增加顯存的容量,達到能運行應用程序的目的。主流的AMD、NVIDIA、Intel集成顯示芯片,在分配顯存方面有各自的解決方案,下面就來看看在不同情況下它們分別共享了多少系統內存。
一、HyperMemory
  HyperMemory是ATI提出的“允許圖形卡和CPU共享系統內存,同時將可能出現的性能沖突降到最低的一項技術”,HyperMemory技術的主要特點在於允許核心通過System Bus Interface利用PCI Express總線龐大的帶寬直接訪問系統內存,在需要時將數據置於系統內存中進行操作,並通過新添加的Memory Controller對本地顯存和系統內存的訪問與操作進行協調管理,使核心能更加合理、充分地利用本地顯存和系統內存的資源,達到最終擴展總顯存容量的目的。
  以下為映泰TA690G AM2主板搭配512MB、1GB、2GB內存,在采用HyperMemory技術後,能分配的容量。
  BIOS設置“UMA Frame Buffer Size”為“Auto”時,物理內存總容量為2GB時候的測試圖:

  注:上表列出了BIOS設置的各種情況下,通過HyperMemory技術顯存所分配的系統內存的值。tW.wiNgWIt.cOm當然,這只是最大限制值,實際使用仍然是按需獲取的。
二、DVMT 動態顯存技術
  那麼基於Intel 845G/865G/915G/945G/965G芯片組的集成顯卡又能共享多少系統內存呢?答案是:視情況而定。
  顯存容量大小取決於系統以及動態分配共享顯存技術(DVMT) 設置的預分配內存。DVMT用於動態分配系統內存作為顯存,以確保最有效地利用可用資源來獲得最佳2D/3D 圖形性能。所分配的顯卡內存容量取決於操作系統要求的內存量,當不再需要內存時,將它返還操作系統供其它應用程序或系統功能使用。DVMT根據系統需求分配內存。BIOS 選項(DVMT/FIXED Memory),用於調整可用於 DVMT 的內存容量。
  動態分配的內存最高可達圖形驅動程序設置的最大值,裡面有提供64MB、128MB、256MB設置。DVMT 分配顯存的最大限制取決於具體Intel芯片組和所安裝的顯卡驅動程序的版本。所以,運行應用程序時,通過各芯片組廠家的動態分配顯存的方式,顯存容量方面可以得到充足的保障,有效地提高了集成顯卡的2D/3D圖形性能。
三、TurboCache
  TurboCache 技術利用額外的 PCI Express 圖形總線帶寬達到了超出傳統顯卡內存解決方案的更高圖形性能,提供了你所期望的NVIDIA圖形硬件的性能和功能。通過允許圖形處理單元 (GPU) 共享專用顯卡內存和動態可用系統內存的容量和帶寬,TurboCache 提升了性能,提供了更大的圖形總內存。
  TurboCache 架構的主要功能特點:
  1.專利硬件和軟件技術,直接渲染到系統內存;
  2.TurboCache Manager(TCM)可以動態分配內存以獲得最大的系統性能;
  3.智能軟件算法可以最大化應用程序性能;
  4.雙向 PCI Express帶寬配合 TurboCache 架構,提升了圖形性能。
  以下為七彩虹 C.N7050PV分別搭配512MB、1GB、2GB內存,在采用TurboCache技術後能分配到的顯存容量:
  在使用2GB內存時,默認物理分配64MB,不過采用TurboCache技術後最大可以獲得256MB顯存容量(圖2),而在游戲過程中檢測到的可使用顯存容量為256MB。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