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xp系統越來越慢咋整 C盤哪些文件可以刪除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winxp系統運行越來越慢的原因其中一種是系統盤C盤空間嚴重不足,導致winxp系統運行緩慢,另外病毒木馬也有可能,本文只說怎麼樣優化系統盤空間。優化軟件不能從根本解決C盤不足。而C盤中又以Window文件夾所占空間最大,不過該文件夾中集成了大量系統文件,刪除時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系統崩潰,究竟winxp文件夾中哪些文件能刪掉節約空間呢?接下來和大家一起研究下。

  第一、Administr文件下de大量文件   作為winxp系統下de用戶,不少臨時文件都可以直接刪除掉,而不必要擔心系統會因此崩潰。這些文件大多數位於DocumentandSettings\Administrator下。具體有s下除了最後為index所有文件;LocalSettings\Temp下de所有文件;LocalSettings\TemporaryInternetFile下de所有文件;LocalSettings\Histori下de所有文件;Recent下de所有文件。   第二、所有帶$開頭和結尾de隱藏文件都可以刪

這類文件一般都是升級系統留下de卸載程序,占用空間非常大且無大用,因此刪除掉並不會對系統造成任何影響。不過這類文件都是隱藏文件,因此要找到必需在文件夾選項→檢查”中開啟顯示隱藏文件。Tw.WiNGWIt.cOm計算機基本知識

  第三、winxp下de其他文件夾中de文件  除了前兩大類外,不少升級備份文件、驅動備份文件都可以刪除,具體存在於WindowTemp下de所有文件(臨時文件);WindowServicPackFil升級sp1或者sp2後de備份文件);WindowsDrivCachei386下de壓縮文件(驅動順序de備份文件);WindowSoftwarDistributiondownload下de所有文件。計算機   經過刪除後,詳細各位deC盤都留有非常充裕de空間了不過這些文件隨著用戶de使用,依然會不停de生成,電腦硬盤空間也會越來越擁擠。為了一勞永逸de解決,建議大家清除完C盤後,做一個GHOST文件,以便將來C盤臃腫後,能夠隨時恢復到最佳狀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3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