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XP系統節省內存,加快開機速度的方法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XP系統節省內存,加快開機速度的方法如下:

金士頓DDR3 1333 4G

1. 禁用壓縮文件夾功能

  假如你打開zip文件的話用winzip或者winrar軟件的話,以下優化是一個相當好的優化,Windows XP內置了對ZIP文件的,我們可以把zip文件當成文件夾浏覽。不過,系統要使用部分資源來實現這一功能,因此禁用這一功能可以提升系統性能。實現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取消zipfldr.dll的注冊就可以了。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 regsvr32 /u zipfldr.dll

2. 減少開機磁盤掃描等待時間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chkntfs /t:0”,重啟時候馬上你會看到效果。

3. 刪除系統備份文件

  在各種軟硬件安裝妥當之後,其實XP需要更新文件的時候就很少了。TW.WInGWit.CoM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sfc.exe /purgecache”

  然後回車即可,可節省百兆。假如擔心的話,可不執行,此做法只會節省空間,而不是加速。

4.關閉XP自帶服務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 services.msc進入XP自帶服務修改列表,在列表每個服務的屬性裡可選"關閉","手動","自動"。alerter -錯誤警報器。(可關閉)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給與第三者網絡共享/防火牆支持的服務,有些防火牆/網絡共享軟件需要。占用 1.5mb內存。(可關閉)

  application management-用於設定,發布和刪除軟件服務。

  automatic updates -windows自動更新。(可關閉)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 這個服務原是用來實現http1.1服務器之間的信息傳輸,微軟稱支持windows更新時斷點續傳

  clipbook - 用與局域網電腦來共享 粘貼/剪貼的內容。(可關閉)

  com+Event system-一些 COM+軟件需要。(檢查你的 c:program filesComPlus Applications 目錄,沒東西可以把這個服務關閉)

  COM+Event system application-同上 (可關閉)

  COmputer browser -用來浏覽局域網電腦的服務,但關了也不影響浏覽!(可關閉)

  cryptographic services -windows更新時用來確認windows 文件指紋的,我更新時才開啟一下。 (可關閉)

  DHCP client-靜態IP者需要(xDSL等)。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用於局域網更新連接信息,比如在電腦A有個文件,在B做了個連接,如果文件移動了,這個服務將會更新信息。占用4兆內存。(可關閉)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無聊的東西。(可關閉)

  DNS Client-DNS解析服務。(可關閉)

  Error reporting service -錯誤報告器,把windows中錯誤報告給微軟。(可關閉)

  *Event Log- 系統日志紀錄服務,很有用於查找系統毛病.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多用戶快速切換服務。(可關閉)

  help and support -幫助。(可關閉)

  Human interface device access-支持“弱智”電腦配件的。比如鍵盤上調音量的按鈕等等。(可關閉)

  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xp刻牒服務,用軟件就不用了。占用1.6兆內存 (可關閉)

  Indexing service -恐怖的xp減速……(可關閉)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ICF)……-xp防火牆。(不用的話可關閉)

  IPSEC Services-大眾用戶連邊都沾不上。 (可關閉)

  Logical Disk manager-磁盤管理服務。需要時它會通知你,所以一般關。(可關閉)

  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同上。(可關閉)

  messenger -不是msn,不想被騷擾的話就關。注:妖刺就是利用這個。(可關閉)

  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無用,據說是備份用的。但……沒用。(可關閉)

  Net Logon-登陸Domain Controller用的。(可關閉)

  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用netmeeting實現電腦共享。(可關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