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微軟能夠幫助Linux的十個方面

2022-06-13   來源: Lunix 

在很多人看來,微軟和Linux是永遠的天敵,雙方一直是你死我活的關系。但是現在實際情況是,誰也沒有完全讓對方倒下,而且看似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雙方還會共存下去。傑克?瓦倫(Jack Wallen)認為,如果微軟能夠真心幫助Linux,可以在以下十個方面給其帶來巨大幫助。

  1、標准

  最近以來,我已經變成一個標准擁護者。沒有標准,Linux要想超越當前所處的水平是非常困難的。很明顯,微軟堪稱標准高手,因為長期以來它一直是一個事實標准制定者。如果微軟能夠加入Linux標准組織(LSB),將會給Linux帶來莫大幫助。

  但是有什麼理由來證明微軟的加入會有幫助呢?很簡單,如果微軟能夠幫助創建一個兼容現在(或將來)Windows標准的Linux標准,LSB(以及Linux社區)會很高興的接受它。

  假想一下,人們無需再對Office文檔格式或媒體文件格式進行反向工程研究。或許微軟能夠幫助Linux獲得一個更適合普通用戶的標准。而且由於微軟會支持這樣的Linux標准,Linux操作系統當然將會獲得更多認可。

  2、代碼分享

  去年Linux社區發現了一件值得關注的事情,微軟實際在使用來自開源軟件的代碼。Apache代碼將會讓Windows Server更強大。我可以肯定,在數千萬行Windows代碼中,也一定有一些可以給Linux帶來幫助。tw.wINgwiT.coM而且,共享代碼可以讓這兩個操作系統能夠更好 的協同工作。化干戈為玉帛,這是一件雙贏的事情。

  長期以來,Linux支持者一般不會接受Windows。因此上述建議或許會違背他們的性格。但是,如果微軟和Linux能夠在代碼上合作,雙方之間的仇恨自然會化解。微軟還可以通過這種合作在很多方面得到金錢的回報。

  3、微軟牌Linux

  是的,我支持一個微軟牌Linux的誕生。如果微軟能夠推出這樣一個Linux,企業沒有辦法拒絕承認它的正確性的價值。普通用戶對微軟產品 的認可度還是非常高的,如果微軟創建了它自己的Linux,那麼Linux將成為一個被人們熟知的名字。硬件公司將開始為其開發驅動,更可能的一種情況 是,硬件廠商將紛紛開始在企業計算機中預安裝Linux。

  這難道不是一件雙贏的事情?微軟能夠把它的Linux版操作系統賣給用戶,雖然價格不會像Windows那麼高,但是多少也是錢啊。再者說,微軟還可以通過支持服務來收費。

  4、應用程序

  這是微軟能夠真正從Linux上盈利的地方。如果微軟真正想幫助它自己和Linux,它應該支持移植它的應用程序到Linux上。這將讓其銷 售額呈“爆炸式”增長局面(所有的Linux用戶也可以來購買微軟軟件),而這也會讓Linux帶來爆炸式的發展,因為人們會發現阻擋他們選用Linux 的障礙已被清除。如果Office、Outlook、Publisher和Money等微軟應用工具能夠在Linux上使用,那麼Linux的普及率肯定 會飙升!而這些應用程序自然不會是免費的,對微軟來說這都是收入。

  這個合作還可以帶來另一種結果:微軟將開源應用移植到Windows上。這對Linux有哪些好處?更多人熟悉開源應用,意味著更多人熟悉Linux行業的工具。

  5、營銷

  這一點無需細說。Linux操作系統一直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 visibility問題。如果你去問一個IT專業人員他對Linux的認識,你可能會聽到一個長長的故事。但是如果去問普通用戶呢?他們如果能知道 Linux的存在,算你比較幸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宣傳問題。所有人知道Windows那是因為微軟有市場宣傳團隊。如果微軟決定成為Linux的 朋友,它無疑有辦法提升普通用戶的Linux IQ。

  還有一個觀點。如果微軟想真正支持企鵝,它可以對應其每一版本的Windows發布一個免費版的Linux。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這一點會問,“ 微軟為什麼要宣傳它的競爭對手?”,認為微軟不會這麼做。但是,如果微軟這樣做將提升其營收(如第四條中所言),好處是很明顯的。

    6、開發

  現在已經存在不計其數的開源Linux應用程序。其中不乏許多精品,但是由於缺乏資金或資源,卻從未被人們所注意。設想一下,因為這個原 因,Apache可能不會取得成功,而MySQL或PHP或許永遠不會看到曙光。這將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情。如果有一種方式讓你可以把自己的應用程序提交 給微軟,就有可能被“微軟開源活動”所采用,你將獲得來自微軟的資金支持,你的應用程序也可能被移植到Windows或預安裝在微軟的Linux版本中。

  7、普及

  有很多Linux用戶遭遇過這種情況:經過多次嘗試終於登錄上某個網站,但是發現該網站不支持基於Linux的火狐浏覽器。由於我使用的不是Windows系統,我是經常遇到這個問題。

  如果微軟開始支持Linux,這類問題將不復存在。這一點同樣適用於文檔格式。這將為一個真正的開放文檔格式敞開大門。這是一件多贏的事情,不僅Linux和微軟受益,對終端用戶也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再也不用為轉換文檔格式而擔憂。

  8、硬件支持

  對Linux社區來說,這可是一件大事。在獲得微軟的支持後,硬件廠商自然也會紛紛來支持Linux操作系統。這樣Linux用戶再也無需擔 心某個硬件設備到了Linux下不能使用了。從廠商的角度來講,編寫Linux驅動也是非常簡單的事情。有微軟這樣一個強大的Linux支持者,硬件廠商 不會再為是否支持這個操作系統而猶豫不決。Linux的可信性將促使它們開發更多更好的驅動——尤其是如果微軟創建自己的Linux操作系統的話。

  9、企業級的支持

  許多企業不選用Linux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技術支持問題。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公司為自己的Linux操作系統提供這種級別的支持:Red Hat和SuSE。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使用來自這兩個廠家的操作系統。如果用戶希望使用友好度更好的Linux,諸如Ubuntu,怎麼辦?這就是微軟 的用武之地了。微軟可以輕松的提供企業級的Linux支持。免費提供自己的Linux版本,然後對其提供企業級別的支持服務,這將是一個非常自然和完美的 盈利組合。這又是一個多贏之舉,微軟獲利,企業客戶獲得需要的支持,而Linux則獲得企業級的用戶。

  10、消除開源威脅論

  這是傷害Linux最深的一件事情。在過去十年中,微軟不斷的祭出“FUD(Fear, Uncertainty, and Doubt,即害怕、莫須有、懷疑)”武器來诋毀Linux。多數用戶(從家庭用戶到企業用戶)都因為這個原因而對Linux避之不及。

  如果微軟能夠來支持Linux,FUD自然會終止,而這將讓Linux受益匪淺。以後將不會再有微軟資助的報告來含沙射影Windows安全性比Linux好;而鮑爾默也不會再揮舞手臂咆哮,來丑化Linux和所有開源相關的一切事物。

  你可能永遠不會想到能夠在我的筆下寫出這種文章,但是我的確認為,如果微軟能夠真誠的張開雙臂歡迎Linux,對Linux將帶來積極的影響。當然,我不會去發布或傳播任何謠言,我只是討論可能性。

  當天,當這篇文章出現的第一時間,就有網友說——這永遠不可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