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SATA硬盤安裝老Linux

2022-06-13   來源: Lunix 

sata硬盤
主板的BIOS先要將SATA的模式從“增強”設成 老模式,才能啟動RH9 的安裝程序,(不然,會提示找不到硬盤!)!
安裝好後,要升級內核到2.4.22!編譯內核一定要選擇SMP的支持,因為P42.4GC是支持超線程的技術的,就像雙CPU一樣工作!
還要選擇USB支持,選擇sound core support !(不要選擇任何聲音設備)
接著修改GRUB的啟動參數,將 hda 改成 hde 就行,分區號不變!還有就是FSTAB還要改一下,不然啟動後不能激活“SWAP”交換分區!
重新啟動後,將BIOS中的,驅動器 SATA接口再改回 “增強”模式!這樣才能發揮串行ATA接口的全部功能 !

安裝過程:
1、基本配置:P2-3.0E,256M DDR400 * 2,碩泰克SL-86SPE4(intel 865PE),希捷 80G 8M 串行,七彩虹GeForce4 MX440,SAMSUNG 795MB。
2、分析,BIOS缺省設置時,SATA被認為是Third IDE Master(hde)和Third IDE Slave(hdf),在Linux(尤其是老版本)下無法識別。
3、在BIOS中修改相應選項:

BIOS---Advanced BIOS Features
---IDE configuration
---IDE Configuration [P/S-ATA(WIN98/ME)] // 使用兩個SATA和兩個PATA接口
---Combined Mode Option [S-ATA 1ST CHANNEL] // SATA占用第一個通道(IDE0)
---S-ATA Ports Definition [P0-MASTER/P1SLAVE] // IDE0作為MASTER, IDE1作為SLAVE

結果顯示如下:
PRIMARY IDE MASTER [ HARD DISK ] // 這個是SATA
PRIMARY IDE SLAVE [ NONE ] //
SECONDARY IDE MASTER [ NONE ] //
SECONDARY IDE SLAVE [ CDROM ] // 這個是PATA
然後可以正常安裝,串行硬盤被識別為hda。tw.WingWit.CoM
4、如果不把BIOS的選項改過來,就不需要重新編譯內核,並把GRUB和fstab中間的hda改成hde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19.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