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软件卸载不干净怎么办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方健:我发现按照正常的途径卸载了某些程序,但相关的程序名称仍然会顽固地残留在“添加或删除程序”列表中,请问董师傅有什么办法清除这些顽固的程序?
  董师傅: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注册表中删除应用程序的相关项来解决。不过这个过程很繁琐,其实,我们可以用一款名为Free Uninstaller的软件来帮忙。
1.卸载顽固程序
  如图1所示,可以看到这里列出了系统中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同时还会列出系统更新,其中以红色并且在最前面带黄色感叹号显示的项目,表示是无效的组件。如果你觉得这里显示的项目太多,那么可以从“List”菜单下选择“Show system components”或“Show invalid items only”,前者仅显示正常的项目,后者则仅显示无效的项目。

  需要删除某个程序时,只要选中后单击工具栏上的“Uninstall”按钮即可,按住Ctrl可以批量复选;假如你确信该程序已经卸载,那么可以选择“Remove”按钮将它清除出去。
2.获得命令行卸载信息
  对于某些系统组件,其实也可以选择命令行删除的方法,不过这些命令并不是那么容易记忆的,现在你可以在“Quiet Uninstall”列看到相关的命令,只要右击选择“Copy selected items to the Clipboard”命令,或者按下“Ctrl+C”组合键,即可将它复制到剪贴板中,然后粘贴到“运行”对话框中执行就可以了。tW.wiNgWIt.cOm
  如果你对于列表中的某些项目不太清楚,那么可以选中后单击工具栏上的“Search”按钮进行搜索,不过此时还需要手工输入关键字,因此建议还是右击搜索,如图2所示,这里提供了Google、Yahoo!、MSN等搜索引擎,用起来是不是很方便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11/2446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