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虛擬光碟文件不能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隨著大容量硬盤的普及,使用虛擬光驅軟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些細心的朋友會發現,當我們對虛擬光驅程序制作的鏡像文件進行磁盤碎片整理後,原來能正常使用的虛擬光盤就不能用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原來,利用虛擬光驅軟件虛擬制作出來的文件都非常大,一般都在500MB左右,而且虛擬光驅的軟件除虛擬了光盤上的數據外,還在硬盤上完整地虛擬了光盤上的數據分布結構。如果使用磁盤碎片整理程序,就會使原本按照特定順序排列的數據移動了位置,也就是虛擬光盤的數據結構發生了改變,造成其文件的損壞,因此也就不能正常地被虛擬光驅軟件所識別了。為此,我們可在硬盤上專門劃分出一個區,用來放置光盤的鏡像文件,具體的分區大小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而定。當進行磁盤整理時,只要跳過這個分區就可以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