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隱藏分區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何隱藏硬盤,如何隱藏分區,這個是廣大網友關心的問題,看了下面的文章,相信對您會有所幫助的!(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為了保密需要,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存有許多重要文件夾的硬盤分區全部隱藏起來。下面以在Windows XP系統中隱藏D盤為例介紹兩種隱藏技巧。
一、“組策略”中的障眼法
  在“開始”→“運行”中填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在窗口左側的“本地計算機策略”中依次選中“用戶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再到右側窗口中找到“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策略。此時對應的設置狀態是“未被配置”,雙擊它,彈出“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屬性”窗口,選中下面的“啟用”,並從“選擇下列組合中的一個”中選擇“只限制D驅動器”,最後點擊確定即可。此時我們再到資源管理器中查看,會發現D盤沒有了。
  使用方法:只須在地址欄中輸入“D:”(不含引號)再回車,隱藏在D盤分區的內容馬上就會顯現原形,如果你覺得保密性不太好,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Tw.WiNGWIt.cOm
二、“計算機管理”的徹底隱藏法
  在“我的電腦”上右擊選擇“管理”,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窗口中點擊“存儲”下的“磁盤管理”。在右邊窗口中就會出現本機硬盤的所有分區,右鍵單擊那個待隱藏的分區(比如D盤),從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接著就會彈出“更改本地磁盤(D:)的驅動器號和路徑”窗口,選中窗口裡的“D:”再單擊“刪除”按鈕。此時會彈出“刪除的驅動器號可能會導致程序停止運行。確實要刪除這個驅動器名嗎?”的警告提示,點擊“是”。
  最後回到資源管理器中再看一下,D盤真的沒了。而且再在地址欄中輸入“D:”,回車後,會彈出“無法訪問D:\ 此文件夾已被移動或刪除。”的警告信息,從而達到隱藏硬盤的目的。
  解除隱藏:如果想再次訪問這個分區的內容,就按照上述做法找到“計算機管理”窗口,並在那個無任何標記的本地磁盤上再次右擊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在彈出的“更改本地磁盤的驅動器號和路徑”窗口中單擊“添加”按鈕,然後在“指派驅動器號”後選擇“D:”,點擊“確定”按鈕便可還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