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文件夾的查看方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家知道,對於不同的文件夾,我們可以根據需要設置不同的查看方法。例如,對於一個存放文本資料的文件夾,我們可能會使用“詳細信息”查看方式,以便於獲取其文件大小、修改日期等信息;對於一個存放圖片資料的文件夾,我們可能會使用“縮略圖”查看方式,以便於預覽圖片。(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但是,在系統使用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當打開一個文件夾時,該文件夾原來設置的查看方式居然莫名其妙地變成其他的查看方式了。而且,就算你改回來,可下次再打開它時,它可能又被改變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分析問題
  其實這是Windows的設計引起的。默認情況下,Windows會記錄400個不同文件夾的設置,其中包括200個本地文件夾和200個網絡文件夾。一旦超過了這個限制,老的文件夾設置就會被新的覆蓋,此時再打開老文件夾,Windows就會將最近記錄的文件夾設置應用到此文件夾中。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文件夾的查看方式會莫名其妙“丟失”之謎。
解決問題
  既然如此,那有沒有什麼補救措施呢?這個簡單!我們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的方式來將這個默認參數值調大些,這樣就可基本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了。tw.wINgWIt.cOM具體操作如下(以Windows XP為例):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hellNoRoam”主鍵,將其下的“BagMRU”和“Bags”兩個主鍵刪除。再分別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hellNoRoam”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hell”兩個主鍵下新建一個名為“BagMRU Size”的DWORD鍵值,並將它們的值都設為“8000”(十進制)或者更大,退出注冊表編輯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