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禁用注冊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過“文件夾選項→查看”這個功能,比如需要查看所有文件和文件夾的時候(包括隱藏文件和文件夾)。但是能不能添加自定義的功能呢?答案是可以。這裡以在“文件夾選項→查看”中添加禁用注冊表編輯器的開關為例,介紹一下:注冊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主鍵下的“DisableRegistryTools”,當其值為“1”時表示禁用注冊表,相反,當其值為“0”時表示不禁用注冊表。(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具體實現方法為:在注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主鍵下新建一個名為“禁用注冊表”的主鍵,然後選中這個新建的主鍵,在右邊分別新建以下鍵值:
  1.值為“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器”的字符串類型鍵值“Text”。
  2.值為“checkbox”的字符串類型鍵值“Type”。tw.wingWit.CoM
  3.值為“80000001”的DWORD類型鍵值“HKeyRoot”。
  4.值為“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的字符串類型鍵值“RegPath”。
  5.值為“DisableRegistryTools”的字符串類型鍵值“ValueName”。
  6.值為“00000001”的DWORD類型鍵值“CheckedValue”。
  7.值為“00000000”的DWORD類型鍵值“UnCheckedValue”。
  8.值為“00000000”的DWORD類型鍵值“DefaultValue”。
  9.值為“這將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器,確認嗎?”的字符串類型鍵值“WarningIfNotDefault”。
  打開“工具→文件夾選項→查看”,你會看到在“高級設置”列表框中多了一個“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器”的選項。當你勾選“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器”時,會彈出“警告”對話框,選擇“是”後再點擊“確定”按鈕,注冊表編輯器就會被禁用了。相反,清除“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器”選項前的鉤後,注冊表編輯器即可正常使用。

      怎麼樣,其實如何禁用注冊表其實也很簡單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