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多媒體之DRM加密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有時我們在播放從網上下載的影視文件時會要求輸入用戶許可證,否則就不能正常播放,其實這就是利用了多媒體DRM加密技術保護了你的版權(DRM是數字權限管理技術的縮寫)。例如,你將自己拍攝的某個視頻文件上傳到網上,但只想讓獲得了許可的朋友才能進行觀看,這是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呢?
DRM加密原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首先需要建立一個數字節目授權中心(相當於許可證發放服務器),例如在服務器上安裝和配置中國數字版權管理網(www.china-drm.com)中的“許可證發放管理系統”軟件,對用戶授權進行設置,能設置播放及刻錄的次數,許可證有效日期等等,然後利用工具軟件對該文件進行加密,加密的數字節目頭部存放著KeyID和節目授權中心的URL,當用戶進行播放時,將根據節目頭部的KeyID和URL信息就可以通過數字節目授權中心的驗證授權後送出相關密鑰,這時加密的媒體即可播放。
  小知識:密鑰一般有兩種,其中公鑰(Public Key)用於加密節目本身,私鑰(private Key)用於解密節目和防止當節目頭部有被改動或破壞的情況。Tw.winGWiT.cOm
媒體文件加密過程
  在這裡我們可以利用“小宇Windows Media DRM打包加密”軟件對媒體文件進行加密。加密的具體步驟如下:
  第1步:首先在軟件主界面“認證字符串”標簽頁中設置SEED、密鑰以及認證URL,其中認證URL為許可證發放服務器的網址。
  第2步:在“自定義打包”標簽頁中,分別在“源文件設置”欄和“文件輸出”欄中確定源文件及輸出目錄的路徑。
  提示:如果你所要加密的媒體格式不是WMV,WMA或ASF,那麼就需要對媒體文件進行格式轉換。
  第3步:在“輸出文件後綴”中隨意輸入一個後綴名,然後點擊“打包加密”按鈕即可。
  提示:我們利用軟件提供的“批量打包”功能可以對大量需要進行DRM加密的媒體文件進行批量加密。
  按照以上步驟設置後,當播放有DRM版權保護的媒體文件時,就會打開許可證發放服務器站點的網頁並要求你進行許可認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