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找不到ntosknl.exe文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試用64位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64Edition的同時安裝了Windows XP SP2未出現任何問題,但將Windows XP SP2替換為Windows XP SP1後,經過多次測試,都會出現同一個問題(將兩個系統都裝在同一分區中):通過啟動菜單選擇啟動項後能進入Windows XP SP1(32位),且工作正常。一但選中64位系統時,根本無法啟動,報錯提示為:“找不到ntosknl.exe文件”,手動修復也沒能解決該問題。在微軟沒發布相關補丁前,看來我們只能使用其他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了。既然出錯提示為“找不到ntosknl.exe文件”,只要我們方法得當,避免因文件被替換即可成功解決雙系統帶來的兼容性問題。(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方法一:先安裝32位系統,再用64位Windows XP安裝盤啟動電腦進行安裝,安裝時可選擇將64位系統安裝到另一分區。那麼,在另一分區下就會生成相應的Windows、Program Files (x86)、Program Files 目錄,而不會替換原系統分區這幾個目錄下的文件,兼容問題也就得到了解決。tW.Wingwit.cOM從實現的難易程度和實用性來看,這是最佳方案。
  方法二:先安裝64位Windows XP,再用32位Windows XP SP1光盤啟動安裝32位系統(注:安裝時不會出現選擇安裝位置的提示,而是直接將後者安裝到原系統分區下),完成後能在系統分區下觀察到有Windows和Windows.0目錄,前者就是64位系統的系統文件夾,後者是32位系統的。但Program Files目錄由兩系統共用,也不會出現兼容性問題。此時,在後一系統(32位)下不會出現問題是理所當然的事。啟動64位系統(64位)後,雖然Program Files目錄下的文件已被替換為32位的,但由於64位系統能向下兼容32位程序,所以也不會出現問題。
  總結:在同時安裝64位的Windows XP和其他Windows系統時,盡量避免安裝到同一個分區裡。如果一定要安裝在同一個分區裡,32位的系統請按方法二或選擇已打上SP2補丁的Windows XP安裝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