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Foobar2000也能顯歌詞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相信大家經常使用Foobar2000來播放音樂吧,雖然它界面簡陋,但占用內存空間少,播放音質佳。一句話,寒酸的外表下跳動著一顆功能強勁的心。Winamp在播放MP3時可使用迷你歌詞。其實,Foobar2000也能實現同步歌詞的播放。(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首先,下載一個名為Foo_lyricshow Fb2000 的歌詞顯示插件(下載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down/189/189376.html)。下載完以後將插件復制到Foobar2000的安裝目錄下即可。現在要做的就是設置插件屬性
  1.啟動Foobar2000。單擊“外部組件”,如看到最下面的歌詞插件,說明該插件已經可以使用。
  2.依次單擊“Foobar2000→參數設置”,在參數面板中選擇“components→lyricshow(chversion)”,打開歌詞插件的屬性設置面板。並把“按歌詞tag順序搜索”、“多行模式時,顯示不帶時間戳的歌詞行”、“多行”三項勾選中。
添加靜態歌詞
  1.依次單擊“播放列表→添加文件”,把需要添加歌詞的MP3添加到播放列表中。tw.wiNgwIT.com
  2.在播放列表中指向該歌曲名右擊,在快捷菜單中選擇“顯示文件信息”,彈出文件屬性對話框。在“其他字段”欄單擊“添加”按鈕,彈出“文件信息/詳情”對話框,在“字段名”欄中輸入“lyric”,在下面“字段值”中將歌曲的歌詞復制進去。
  4.如果要動態顯示歌詞,可以在每句的前面用方括號加上時間標簽來表示,如[00:00:01]。
在文件夾中自動搜索歌詞
  以前用過迷你歌詞的朋友們也許機器上還有大量的歌詞文件(.lrc),那該怎麼在Foobar2000中調用這些歌呢?可以先參照上面的方法打開歌詞插件的屬性面板,然後進行如下設置。
  1.在“歌詞來源”選項中把“啟用外部歌詞文件”選中。
  2.在“字符串搜索”選項中,輸入要存放歌詞的文件夾路徑,注意把後面的“模糊匹配”和“含子目錄”勾選中。
  小提示:啟用了模糊匹配以後,如果歌詞文件名稱和歌曲名稱稍有出入的話,Foobar2000也能夠識別出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