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ZIP文件也玩“安裝”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ZipInstaller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軟件,它可以自動識別ZIP文件的內部結構,實現自動提取、自動復制、自動創建快捷方式、自動生成卸載程序等功能。簡單地說,我們可以將ZIP格式的壓縮包“安裝”到系統中,而非采取過去的解壓縮方式,“安裝”後會擁有桌面快捷方式、程序文件夾、開始菜單的程序組,甚至在“控制面板→添加或刪除程序”的列表中也會出現ZIP文件的身影。(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第1步:選擇ZIP文件
  ZipInstaller的操作界面十分簡單,通過浏覽按鈕選擇需要安裝的ZIP文件,然後點擊“繼續”按鈕進入下一步操作,點擊“選項”按鈕可以將ZipInstaller關聯到ZIP文件的右鍵菜單,這樣就可以不需要運行ZipInstaller程序,直接選擇相應的命令即可操作。
第2步:設置安裝程序選項
  ZipInstaller會自動分析ZIP文件的內部結構,如圖所示,在這裡可以設置程序安裝後的目標文件夾,缺省位置當然是C:\Program Files\***,你可以選擇是否添加快捷方式、是否創建程序的桌面快捷方式、是否創建卸載程序、是否在程序文件夾中添加卸載快捷方式,建議全部選中。tw.WINgwiT.coM如果你使用的是公用計算機,那麼可以選擇僅安裝給當前登錄用戶。


 
第3步:解壓縮就是安裝
  設置結束後,點擊“安裝”按鈕即可。
  ZipInstaller的這一功能對某些未提供安裝程序的綠色軟件來說頗為實用,你不僅可以好好過一把安裝瘾,並且可以通過程序組安全卸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