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硬盤數據丟失找回記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本人PC裝有雙硬盤,型號都是邁拓金鑽9,分別為80GB(以下稱第一硬盤)和40GB(以下稱第二硬盤)。PC安裝Windows XP系統,現欲安裝Red Hat Linux9組成雙系統。考慮到Windows XP與Linux是不同的操作系統,為了安全起見,需要備份Windows XP操作系統。但本人的Windows XP系統已經安裝有Pro Magic 6(中文名:即時恢復系統),故無法啟動Ghost。考慮到“即時恢復系統”有“硬盤對拷”功能,我在沒有對第二個硬盤數據備份的情況下,啟動了該功能。當進行到1%時,我發現不可以選擇拷貝的目標分區,數據直接拷貝到了第二個分區中(我把第二硬盤分成D盤和I盤)。立即重啟計算機,進入Windows XP系統中。因為中斷拷貝只是針對第二硬盤,故系統所在的第一硬盤不受影響。趕緊在“我的電腦”中查看硬盤情況,這時硬盤分區已經改變,原先的I盤沒了,D盤還在。點擊D盤,系統卻提示D盤驅動器未格式化。第二硬盤數據丟失,變成一個未格式化的硬盤。D盤和I盤中的數據未備份,怎麼辦?只有想盡辦法恢復數據了。
  選用Easy Recovery Professional的“數據修復”中的“AdvancedRecovery”,看到兩個無法識別的盤符,一個是14.65GB,一個是61.68GB。這兩個加起來不就相當於我第一硬盤的容量嗎?會不會這14.65GB就是對拷過來的分區呢,往下試試再看。tw.winGwit.COm
  結果恢復出了一個“C:”盤符,大小跟我的系統盤一樣。而根本不是原先的D盤或I盤。
  此路不通!反正出了問題,何不試試將現在的D盤格式化後再恢復,說不定能行。(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將現在的D盤格式化,變成一個38.29GB的分區。應當沒錯了,是第二硬盤的容量。現在再來恢復吧!運用“FormatRecovery”,即從一個已格式化的卷中恢復文件。由於這是對第二硬盤全部數據的恢復,所以應當先選擇恢復文件的存儲路徑,當然不能再選在D盤了。那選G盤吧。下一步,系統就執行恢復功能了。等待若干分鐘後,恢復完成。
  終於將文件恢復回來了。不過原先安裝在這個分區裡的程序不能執行,但大部分數據文件都還在。
  高手支招:通過這次艱難的數據恢復,可以得出以下幾點結論:
  (1) 備份Windows XP系統時,應先暫時移除“即時恢復系統”然後再啟用Ghost對C盤進行鏡像備份。
  (2) 平時注意備份系統中的數據。
  (3) 使用Easy Recovery Professional對系統磁盤進行恢復時,可以先格式化,然後再恢復。
  (4) 恢復的只是數據文件,而原始可執行程序卻不可再執行。
  (5) 在分區魔術師中看到有1GB的不明分區,那是“即時恢復系統”用以備份鏡像的分區。此分區不宜動。如果出現Windows系統故障,則重裝“即時恢復系統”可恢復此鏡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