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最穩定的xp怎麼安裝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的電腦裝的是Windows Me操作系統,現在准備直接升級安裝WindowsXP系統,可是聽人說升級安裝的操作系統不夠穩定,最好全新安裝。我不知道WindowsXP到底怎樣安裝才穩妥,想聽聽師傅你的意見。
  董師傅:我可從來沒有聽說過升級安裝的WindowsXP會造成不穩定,相反這種方式可以讓你直接使用原有的很多應用程序和資料,不必重新安裝這些程序。
  當然全新安裝也有好處,那就是將系統原有的問題減低到最小。你可以在安裝之後將系統進行克隆,如果以後一旦出現問題就可以隨時還原到最初安裝狀態。
  在這裡我順便介紹下WindowsXP的三種安裝方式:升級安裝、雙系統共存安裝和全新安裝。升級安裝可以在Windows 98/Me/NT4/2000上進行,Windows 95、Windows NT 3.51以及更早期的Windows系統則無法升級到Windows XP。
  鎮江“GFord”:我在C盤安裝了Windows 98,又在D盤安裝了WindowsXP。現在Windows98好像出了問題,我想重新格式化再安裝,可是一旦這樣做,是不是就無法雙啟動了,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恢復兩個操作系統的雙啟動?
  董師傅:你可以先格式化C盤再重新安裝Windows 98,當然安裝完成後就會失去雙啟動菜單,啟動之後就會直接進入Windows 98。tw.wingWit.CoM這個時候需要放入WindowsXP安裝光盤,重新運行操作系統的安裝程序,選擇“修復”安裝就可以了。
  泸州“zg117”:我一般都是通過重新安裝來解決系統出現的問題,但是懂電腦的朋友告訴我,有時候使用安裝程序中的控制台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可是我不會用這個控制台呀,裡面的參數似乎跟原來的老DOS不一樣。(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董師傅:WindowsXP控制台命令的確能解決很多問題,它實際上是一個診斷、測試以及恢復系統功能的工具,界面是命令行模式。當然在熟練使用控制台之前需要記住特定功能的命令名稱和參數。
  啟動恢復控制台有兩種途徑:一是用WindowsXP啟動光盤引導,然後啟動時選擇用命令恢復控制台修復;二是在操作系統運行時安裝。
  HELP:在控制台提示符下輸入HELP回車,可以看到控制台命令的第一頁。看屏幕下方提示,按空格鍵後就可以顯示下一頁命令了。
  Bootcfg:這是最常用的命令,輸入Bootcfg後,你將看到它的幾個參數,沒錯,它是用來配置啟動信息的,假如你原來的系統是Windows 98+Windows XP,重裝Windows 98後,發現Windows XP無法啟動了,就用上面所說的第一種方法啟動Windows XP命令恢復控制台,輸入Bootcfg/add或Bootcfg/scan命令,其中前者是自己手動添加Windows XP的啟動列表,格式為:Multi(0)disk(x)rdisk(0) partition(y),其中X為Windows XP所在的硬盤,Y為Windows XP在第幾分區,後者為程序自動掃描硬盤,自動添加。
  Diskpart:用來創建和刪除硬盤驅動器上的分區。實例:刪除E分區——diskpart /delete E: 創建一個500MB的分區——diskpart /add DeviceHardDisk0 500。
  Fixboot:系統分區錯誤,無法啟動的情況就可以通過它直接恢復。用法如下:fixboot [drive],drive為將要寫入引導扇區的驅動器。
  Disable/Enable:在控制台中,某些高級功能和服務是無法使用的,此時就要通過這兩個命令來設置或取消各種服務了。Disable禁用系統服務或設備驅動程序。Enable用於啟用這些服務和驅動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