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盤符丟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將電腦借給朋友使用幾天,不知道他做了什麼操作,現在我打開“我的電腦”,裡面空蕩蕩的,上面的A盤、C盤、D盤等全部盤符都沒有了。我曾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盤管理”裡查看過了,盤符還在。請問盤符丟失怎麼辦呢?
  答:在“我的電腦”中看不到盤符是因為在注冊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項中NoDrives的值被設置為03FFFFFF。只要將NoDrives刪除就可以恢復正常。
  支招: 很多用戶為了保證自己的重要資料不被意外破壞,常使用隱藏驅動器盤符的方法。操作如下: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下,在右側窗口點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DWORD 值”,將新鍵值取名為“NoDrives”,雙擊打開“編輯DWORD值”窗口,先在“基數”中選擇“十進制”,然後在“數值數據”中填入相應的數字就可以了。比如:想隱藏A盤,可以輸入“1”;想隱藏C盤,可輸入“4”,單擊“確定”後退出注冊表編輯器後注銷或重啟生效。常見盤符所對應的數值如圖1所示。tw.WIngWit.cOm
  如果需要隱藏多個驅動器盤符如C、D、E盤符,該如何操作呢?只要將這三個盤符所對應的數字相加就可以了,此處即為:4+8+16=28。只要輸入“28”即可將這三個盤符隱藏了。如果需要將全部的盤符隱藏,可以在“基數”中選擇“十六進制”,然後輸入“ffffffff”就可以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雖然隱藏了盤符,卻可以在“開始”菜單的“運行”中輸入盤符如“c:\”進入或在IE浏覽器的地址欄中輸入盤符進入。
  提示: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XP,你還可以通過“組策略”來隱藏特定盤符。在“運行”中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器,在“用戶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 組件→Windows 資源管理器”右側窗口中找到[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雙擊後打開“屬性”對話框(圖2)。  在下拉列表框中選擇一個或幾個准備隱藏的驅動器。如果想恢復所有盤符,只需要將選項設為“未配置”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