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打印機不能打印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引起打印機不能打印有硬件和軟件兩種原因,當然,病毒也可能引起該故障,發生該種現象時,可按如下步驟進行處理:
  1.首先檢查打印機電源線連接是否可靠或電源指示燈是否點亮,然後再次打印文件,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
  2.檢查打印機與計算機之間的信號電纜是否可靠連接, 檢查並重新連接電纜後,如果打印機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
  3.換一條能正常工作的打印信號電纜,然後重新打印,如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  4.檢查串並口的設置是否正確, 將BIOS中打印機使用的端口打開,即將打印機使用的端口設置為“Enable”, 然後正確配置 軟件中打印機端口,如果打印機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
  5.檢查BIOS中打印端口模式設置是否正確,有時WIN95會自動將打印模式設置為“ECP”方式,但有些打印機並不支持ECP類型的打印端口信號。這時應將打印端口設置為“ECP+EPP”或“Normal”方式。如果打印機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
  6.檢查打印機驅動程序是否正常,如果未使用打印機原裝驅動程序,也會出現不能打印的故障,這時需要重新安裝打印機驅動程序。如果打印機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電腦知識網推薦
  7.檢查應用軟件中打印機的設置是否正常,例如在WPS、Winword中將打印機設置為當前使用的打印機,如果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tW.WIngWIT.cOm
  8.檢查是否是病毒原因,用查毒軟件處理之後,如果打印機仍不能打印,請看下一步。
  9.如經過以上處理還不能打印,則可能是打印機硬件出現故障,只有將打印機送專業人員檢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