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管理光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像筆者樣積攢了很多音樂CD、影片DVD及游戲光盤的朋友很多。還經常要為查找某個文件,逐個將光盤放入光驅中浏覽,麻煩不少……
  之所以出現以上這種問題,主要是由於對光盤的管理不善所至。大家趕快趁著元旦放假的閒暇期間,隨筆者一起先排查一遍這些光盤是否有損壞數據,然後再為光盤建立數據庫,更好地管理家中的光盤。電腦知識網推薦
光盤檢查工具
CDCheck
  上手度:★★★★☆
  大小:1161 KB
  版本:V3.1.9.0
  語言:英文
  適用人群:光盤收藏人士
  資源占用率:低
  下載地址:http://fusion.zejn.si/CDCheck/CDCheck20.zip
一、檢測光盤損壞
實例1:檢測舊光盤的損壞文件
  被頻繁讀取的舊光盤,受損幾率較高,所以筆者准備先檢測此類光盤。先將光盤插入光驅,再運行CDCheck,點擊“Option”,設置緩沖區大小等參數。其它的選項,筆者覺得無須選擇,會影響到檢測速度。點擊“OK”按鈕退回主界面後,點擊“CHECK CD”按鈕,開始檢測光盤(如圖1)。在此過程中,我們可查看程序右側視圖,在此獲知數據傳輸速率、使用時間及文件(夾)數量等信息。若是發現損壞文件,程序將自動終止檢測。
實例2:對比燒錄光盤與源文件的一致性
  如果是自己燒錄的光盤,除了保證其文件未被損壞之外,還要驗證其與源數據,是否完整無誤。tW.wIngwiT.CoM在CDCheck主界面中,點擊“Compare”按鈕,彈出“Select Directory”對話框,在此要先在“Drivers”中選擇磁盤驅動器,再在“Director”中選擇源文件夾,而後點擊“OK”按鈕確認。按例1方法檢測光盤即可,若出現遺漏文件等不一致的情況,則程序會顯示錯誤信息。
  阿萌小提示:可在http://www.qunom.com/cdb_lng.htm中選擇下載簡體中文語言包。再將ZIP壓縮包中的文件釋放到CD Bank安裝目錄的“Lng”子文件夾。重新啟動程序後,將語言切換為中文即可。
媒體管理工具
CD Bank Cataloguer
  上手度:★★★★★
  大小:1326 KB
  版本:V2.7.4 Build 287 Beta
  語言:英文
  適用人群:音樂Fans、電影Fans
  資源占用率:低
  下載地址:http://cqol.driversky.com/down/cdbanksetup.exe
二、建立光盤數據庫
實例1:設立光盤存儲數據庫
  在CD Bank Cataloguer中,點擊“添加光盤組”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組名,例如“雜志光盤”、“軟件光盤”等。然後即可插入光盤,並點擊“添加光盤”按鈕。在彈出窗口中,先在界面上端選擇光驅盤符,再在“Common”標簽頁的“光盤組”下拉菜單中選擇一個屬於該類的組名,至於其它的諸多選項可自行設置。此後,點擊“添加至數據庫”,開始讀取光盤內容。幾分鐘之後,操作執行完畢,我們即可在界面左側的列表中浏覽到該光盤的目錄結構及文件(如圖2)。大家可按此方法,添加其它光盤。

  當需要查找某個文件時,按F3鍵顯示搜索欄,在此輸入預搜索的文件、文件夾或光盤的相關信息,再選定搜索范圍(點擊All groups鏈接即可選擇指定光盤組,可大大節省搜索時間),點擊“開始”按鈕執行操作,一會兒即可查找到符合條件的結果。
實例2:光盤外借也存檔
  如果我們在CD Bank Cataloguer數據庫中的光盤被外借,須及時為它添加記錄標志,以免遺忘。在Common列表中選擇准備外借的光盤,點擊菜單欄“外借→外借此光盤”,彈出“編輯外借”對話框,在“外借類型”為“借出給”選項時,點擊“借盤者姓名”選項中的“…”按鈕,在彈出對話框中添加對方的姓名(支持添加多人),退回至上一界面後,選擇借出人姓名,再設置借出的起始日期與最遲歸還日期。如果是你向他人借光盤,則將“外借類型”切換為“借入為”,再按以上方法設置即可。此後,我們可按F8鍵,查看所有外借光盤的列表統計信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